掌握生活常识做聪明家长 巧应孩子春季常见病

2015-05-12  | 常见 常见病 家长 

  家长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孩子生病,有些没经验的家长,一看到孩子有点不舒服,就马上带到医院急诊室去输液了,殊不知,这种做法会深深伤害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严重的伤害。其实,要做一个聪明的家长,应该学会如何平时去预防和应对孩子各种常见病,只有掌握了一定的生活常识,才能使孩子成长得更加健康,家长也可以对孩子更加安心放心了。

  一、孩子春季常见病

  1、 拉肚子。

  春天病菌滋生,孩子很容易病从口入,一不小心肠胃就不正常了,拉肚子变成为了常见病之一了。轻微的拉肚子,容易使孩子觉得疲乏,严重的腹泻又没有及时得到治疗的,孩子很容易出现脱水的现象,如果没有正确的治疗好的话,就会造成生命危险。

  2、 消化不良引起呕吐。

  孩子如果出现积食的情况,或者消化不良,就有可能出现呕吐现象,严重的连喝水都会吐出来的,这让家长更加担心了。

  3、 感冒发烧。

  春天的气候多变,有时间一天之间就要经历浮动几摄氏度的变化,再加之小孩子身体的免疫系统比较低下,所以很容易引起感冒,有些孩子感冒会伴随着引发发烧症状,家长必须引以重视。

  二、如何应对孩子常见病

  1、 孩子拉肚子期间,不要给孩子进食普通的配方奶粉和比较难消化的食物,这样会加重孩子的病情。可以视情况而定给孩子吃妈咪爱或者思密达,从而调节肠胃均衡。

  2、 孩子呕吐期间,家长不要强迫孩子进食,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等孩子身体恢复好转之后,再注重孩子的营养补充则可。

  3、 孩子呕吐,要多给孩子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以流质食物或者半流质食物为主。

  4、 孩子发烧,不要急于给孩子吃退烧药。发低烧时,如果孩子的精神还好的话,那么只要让孩子多喝水就可以了。如果发烧稍微严重点的,可以给孩子使用物理降温的办法,比如,贴退热贴、帮孩子勤洗澡、用酒精擦拭孩子的身体。孩子如果是发高烧的话,可以考虑给孩子口服退烧药,如美林,严重的话就要去医院输液治疗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掌握生活常识做聪明家长 巧应孩子春季常见病》摘要:历浮动几摄氏度的变化,再加之小孩子身体的免疫系统比较低下,所以很容易引起感冒,有些孩子感冒会伴随着引发发烧症状,家长必须引以重视。 二、如何应对孩子常见病 1、 孩子拉肚子期间,不要给孩子进食普通的配方...
相关文章夏季宝宝需防四类常见病新妈妈的第一天
春季儿童为何鼻出血?家庭教育存在四大误区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