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治愈部分顽劣熊孩子的妙方

2015-05-08  | 新南 威尔士 顽劣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研人员近日宣布说,眼神可能是治愈部分顽劣熊孩子的妙方。

眼神治愈部分顽劣熊孩子的妙方

  新南威尔士大学婴幼儿及青少年精神医学教授Rhoshel K. Lenroot在大学网站上发表文章说,大部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会偶尔表现出一些带有攻击性的行为,如乱发脾气、不遵守规则或以惹怒他人为乐等。但对少部分孩子来讲,这些顽劣行为可能会愈演愈烈,逐渐演变成行为习惯。这种行为失当的病态会成为孩子和身边亲人的严重困扰。

  行为顽劣熊孩子的两种不同类型:

  第一种是暴力型的。

  这类孩子在行为失当的患病孩子中是多数。他们在感受到威胁时,极易冲动暴怒,但在事后却会为自己的不端行为懊悔不已。这种孩子,在他们貌似强悍的外表下,隐藏了极度焦虑的心,他们总是怀疑其他人对自己怀有敌意。

  治疗这类孩子,有效方法不少,比如帮助孩子学习控制情绪与行为的方法,帮助家长学会与孩子沟通的更多办法等。

  第二类是冷酷型。

  这些孩子以一种“更酷”的方式表达他们的叛逆,即对所有事情似乎都麻木不仁,其他人的感受似乎对这些孩子毫无意义。以前,治疗这类孩子没有明显有效的办法。

  Lenroot正在参与的研究已经发现,这类孩子并不是装酷,而是确实不善于发现其他人的感情变化。出现这种情况的重要原因是,这些孩子不太注意别人的眼睛--人最能表达情绪的部分。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指导“冷酷型”熊孩子观注别人的眼神,结果,熊孩子辨别他人情绪的能力大幅提高。Lenroot认为,现在的研成果证明,眼神治疗值得深入研究,或许成为治疗熊孩子的一条新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眼神治愈部分顽劣熊孩子的妙方》摘要:型: 第一种是暴力型的。 这类孩子在行为失当的患病孩子中是多数。他们在感受到威胁时,极易冲动暴怒,但在事后却会为自己的不端行为懊悔不已。这种孩子,在他们貌似强悍的外表下,隐藏了极度焦虑的心,他们总是怀疑...
相关文章眼神的魅力宝宝身边的污染-“住”篇
儿童多动症的治疗纠正孩子的行为不用口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