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育儿黑名单父母都该收藏

2015-05-07  | 黑名 开裆 学步 

  有些婴幼儿用品一直风靡在家长之间,如学步车、开裆裤等,父母都不以为然。

  一、这些物品,最好扔掉!

  1、开裆裤

  婴幼儿女孩是外阴**炎相对高危人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医师建议,女宝宝最好减少穿开裆裤,纸尿裤勤更换,不用刺激性肥皂,少穿紧身裤,保护好小屁股。

  2、学步带与学步车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王运涛主任表示,孩子长期坐学步车,没有经过爬的训练,长大后很容易引发感觉失调。另外,孩子坐学步车,他全身的重量压在双脚上,很容易引起孩子的下肢畸形;另外,孩子也容易养成足内翻,或者是足外翻的习惯。”所以专家不建议孩子坐学步车。

  3、宝宝游泳脖圈

  小宝宝脖子很软,套脖圈容易伤害宝宝稚嫩的颈椎;脖圈是塑料的,有引起皮炎风险;脖圈容易压迫气管;最危险的是,人脖子上有颈动脉窦,若不小心被压到,可发生压力感受性反射,出现心率减慢血压下降,严重者甚至休克。

  对宝宝来说,最好的游泳方式,是由大人抱着,用一侧前臂托着婴儿的臀部;另一只手扶住婴儿的背部,贴紧大人身体下水。在水中,可以试试只托着宝宝的臀部,或者双手抱住腋下,尽量让宝宝感受玩水的快乐。

  4、儿童防侧睡枕

  美国有报道称,最好不要使用 “防侧睡枕”。刚出生不久的小宝宝,头部骨骼发育还没有成形,如果老是保持一个睡姿,则有可能出现“偏头”或“偏脸”现象。建议经常合理的调换一个宝宝的睡姿。向左侧睡、右侧睡、平躺都可以的。

  二、这些药水,要慎用!

  1、惊风散

  专家表示,服用“小儿惊风散”出现的“效果”是汞中毒的症状。

  2、红药水紫药水

  几年前,“龙胆紫”被国外试验证实会诱发癌症,有破损的皮肤应禁用。

  3、保婴丹

  大部分保婴丹成分里含有用于定惊的朱砂,它含有汞元素,虽然剂量小,但若长期大量服用,会导致毒素在儿童体内积累影响大脑神经的发育。

  4、猴枣散

  猴枣散,就是猴子体内的结石,会有汞含量、药粉重量超标等问题。因此即便效果好,也要及时停药。而且这种药不适用于刚开始咳嗽的患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育儿黑名单父母都该收藏》摘要:起孩子的下肢畸形;另外,孩子也容易养成足内翻,或者是足外翻的习惯。所以专家不建议孩子坐学步车。 3、宝宝游泳脖圈 小宝宝脖子很软,套脖圈容易伤害宝宝稚嫩的颈椎;脖圈是塑料的,有引起皮炎风险;脖圈容易压迫...
相关文章反复烧开的水列致癌黑名单小心不合格儿童牙刷
8大危险玩具黑名单幼儿睡前食物“黑名单”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