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活动《寻找夏天的歌》详案(2)

2015-04-2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王盼盼 |  

  (二)理解散文诗《夏天的歌》中“夏天的歌,在哪里?“知了、知了”,在高高的大树上。”让幼儿理解词语:高高的。

  1、咦,看,谁飞来了?(播放知了的幻灯片)

  2、小朋友想一想知了是怎样唱歌的?

  3、我们一起来听一听蟋蟀是怎样唱歌的?(播放知了的叫声)

  4、原来知了是这样大声的唱歌的,“知了、知了”。小朋友在夏天睡午觉的时候,树上的知了却在大声的唱“知了、知了”,我们一起来学一学知了是怎样唱歌的。

  5、小朋友学的真棒,哪个小朋友能告诉大家知了是在哪里唱歌的?

  6、大树是什么样子的?

  小朋友说得很好,知了在高高的大树上唱歌。表演高高的。

  7、夏天的歌,在哪里?“知了、知了”,在高高的大树上。我们一起来说一遍吧,夏天的歌,在哪里?“知了、知了”,在高高的大树上。

  我们用最好听的声音说给知了歌唱家听吧。夏天的歌,在哪里?“知了、知了”,在高高的大树上。小朋友的声音真好听。

  8、知了喜欢在高高的大树上唱歌,那小朋友想一想什么东西还是高高的?

  9、小朋友都很聪明,想出这么多高高的东西。

  (三)理解散文诗《夏天的歌》中“夏天的歌,在哪里?“咕呱、咕呱”,“哗啦、哗啦”,在清清的池塘里。”让幼儿理解词语:清清的。

  1、听,是谁的声音?(播放青蛙的声音)(播放青蛙的幻灯片)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青蛙呀,它迫不急待的想要给大家唱歌呢!

  2、小朋友想一想青蛙是怎样唱歌的?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吧。

  3、小朋友学得真像啊,小青蛙咕呱咕呱的唱歌。

  4、哪个小朋友能告诉大家青蛙是在哪里唱歌的?

  5、真棒,青蛙是在池塘的水里唱歌的,那池塘的水是怎样的?

  小朋友说得很好,池塘里的水是哗啦哗啦的、清清的。

  6、夏天的歌,在哪里?“咕呱、咕呱”,“哗啦、哗啦”在清清的池塘里。我们一起来说一遍吧,夏天的歌,在哪里?“咕呱、咕呱”,“哗啦、哗啦”在清清的池塘里。

  我们用最好听的声音说给青蛙歌唱家听吧。夏天的歌,在哪里?“咕呱、咕呱”,“哗啦、哗啦”在清清的池塘里。

  7、青蛙喜欢在清清的池塘里唱歌,那小朋友想一想什么东西还是清清的?

  8、小朋友都很聪明,想出这么多清清的东西。

  (四)理解散文诗《夏天的歌》中“夏天的歌,在太阳帽里,在小花伞里,在甜甜的雪糕里,在小娃娃乐呵呵的笑声里。”让幼儿理解词语:甜甜的、乐呵呵的。

  1、夏天的歌还在哪里呢?

  2、小朋友一起看谁来了?小朋友来了,小朋友带着什么,撑着什么,吃着什么,表情怎样?

  3、夏天的歌,在太阳帽里,在小花伞里,在甜甜的雪糕里,在小娃娃乐呵呵的笑脸里。

  我们一起把孩子们唱的夏天的歌说出来吧。夏天的歌,在太阳帽里,在小花伞里,在甜甜的雪糕里,在小娃娃乐呵呵的笑脸里。

  4、什么东西还是甜甜的?

  5、我们大家一起表演一下乐呵呵是什么样子吧!。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