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雨

2015-04-29 作者:李怡然 | 前所 燕山 萧瑟 | 高一 作文 
   1100字作文:寒雨

  从前夜那场“未见其雨只闻其声”的大雨之后,到今天中午,那似小非小,似大非大的雨仍密密麻麻地织满天空。

  阴霾的天际望不到尽头,萧瑟的秋风一次次地袭击着跳动着灵动雨滴的大地,仿佛昨夜还是翠绿的叶子今天已变得蜡黄像是生病的孩子的憔悴的脸像是挣扎在生死线上的贫苦农民的脸;像是一切生活的不轻松,身体不舒服的人脸……花圃里的花更是虚弱的可怜,一夜的风吹雨打不知花落多少。

  我漫步在校园里,秋风像是四处乱窜的小耗子,一切可钻的地方进去,尽管穿的严严实实的,也仍不停地打哆嗦。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景象……

  不要厌恶这样的天气,相反,在这样萧瑟凄清的日子里我反倒前所未有的舒畅。你看,阴森森的天际下仍有人在尽情奔跑;你听,呜咽的哭声似的风夹杂着婉转的歌调和欢声笑语;你闻,雨水冲刷过的大地显出清新;你感觉,丝丝凉风像母亲的手的抚摩……

  现在,寒雨已停,用笔记录我的新兴。

  窗外,星光斑斓依旧。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指导教师高怀立

  中秋往事

  罗桂琦

  往年的中秋,我都和姥姥一起过。但是今年我却无法再体会那样的团圆,只得回味往年的快乐回忆。

  “姥姥,您喜欢看什么节目,我给您播。”一张稚嫩的小脸甜美地说。“琦琦喜欢看什么就看什么,姥姥都喜欢。”老人慈祥地说。我开心地看着电视节目,不时地看向姥姥,以她的表情来决定是否看某个节目,爸爸妈妈在厨房忙碌地准备晚饭,剁菜的声音,炒菜的声音与流水的“哗哗”的声音组成交响曲,欢快动听,温暖快乐。不一会儿,菜香味就从厨房中溢出来,填满了整个屋子,我蹦蹦跳跳地跑过去,把手悄悄伸入盘中,吃了一块儿香香的肉,妈妈轻轻拍了我一下,叫了声“小调皮”,我转身扮了一个鬼脸,一溜烟跑到姥姥身边,妈妈微微一笑,就开始做饭。我蹲在姥姥的身边,撒娇地说:“姥姥,讲故事吧,您的故事最好听。”“好吧,让我想想。”“嗯……从前有一个……”我眨巴着眼睛听着姥姥那温柔和、和蔼的声音,拿了一个小凳子后迅速坐下,姥姥一边讲一边比划,绘声绘色。偶尔停顿一下,想一想又接着说,似乎周围的事物都安静下来,听姥姥讲故事。直到……

  “快点拿饭来,在那儿发什么呆。”我突然一下子醒了,今年我又在想姥姥了,每逢节日,总会想起姥姥在颗蓝宝石下温柔地讲故事。我慢慢走进厨房闻着那依旧熟悉的香味,又感觉到姥姥的气息,似乎我跑过去还可以感觉到她温暖的手抚摸我的头发,和蔼地笑。虽然她走了,但姥姥那微笑永远在我心中蕴藏,和爸爸妈妈吃着甜甜的月饼,赏着圆圆的月亮,看着那几颗星,我知道那是姥姥在告诉我——中秋快乐!。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寒雨》摘要:… 现在,寒雨已停,用笔记录我的新兴。 窗外,星光斑斓依旧。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指导教师高怀立 中秋往事 罗桂琦 往年的中秋,我都和姥姥一起过。但是今年我却无法再体会那样的团圆,只得回味往年的快乐...
相关文章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