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诚信教育的魅力

2015-04-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邢桂凤 | 幼儿 诚信 说到做到 

  做人做事都要讲究诚信,也就说道就要做到。幼儿的诚信、信守、诺言教育从小就要培养。我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一直用诚信要求自己,丝毫不敢懈怠,坚持以诚信为原则,时时处处最好幼儿的教育工作。

  最近几天的午睡时间,发现小朋友讲话、脱衣服时玩等现象开始增多了,需要想出一个好的教育方法来。

  于是,进入寝室以前,我对小朋友说:“我们谁能做到,进入寝室以后不讲话,快速脱衣服睡觉?请举手!”一部分幼儿举起了手。我说:“这些小朋友要说到做到,过去脱鞋子,进寝室睡觉!”接着其他的幼儿也都举手说能够做到。

  很快有的幼儿忘记了,开始讲话,我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声音没有了,当有人又想讲话时候,旁边的人开始小声提醒他:“要说到做到啊”虽然这样也出了一点讲话声,但是我很高兴,幼儿有了一定的诚信意识,说话算数,说到做到。

  幼儿年龄小,自我约束力不强,因此表现出自律性差,对什么事情坚持不住,需要我们不断提醒和帮助他们,这样他们才会做得更好。

  每天的故事便是我们教育的途径之一,我会给他们讲一些关于诚信的小故事,让幼儿明白其中的道理,相信诚信的种子会在他们的心中扎根。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他们也很乐意在规定的时间做好事情,这样才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玩和学习。吃午饭我们也花了心思调动幼儿的积极性,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的奖励,比如对于吃饭做到安静进餐,不挑食、偏食、不撒饭的孩子,我们答应给他们小红点作为奖励或者能够评上国旗下的星宝宝,或者可以和老师一起做游戏,他们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当然作为老师说到就要做到。

  看到孩子稚嫩的和充满求知欲得小脸,我总是从心底发出强烈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在教育过程中,难免有孩子调皮捣蛋的行为,但是我总是告诉自己,孩子毕竟还小不懂事,要坚持以道理服人,做到不打骂体罚孩子,做孩子的良师益友。

  一天一天,看着孩子们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在幼儿园生活、学习,然后从我们的手里开开心心的回到家长身边。虽然辛苦却也甘甜。所做的这些工作,只求无愧于我们的职业,无愧于对社会对于家长的承诺,无愧于我们自己。我们自己要做到“诚信”,才会使我们的品格和素质能力得到提高。

  最后引用莎士比亚说过的一句话:“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传到遥远的后世。” 让我们的教师都行动起来,让诚信伴随新世纪的每一分钟,让诚信遍布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诚信教育的魅力》摘要:性差,对什么事情坚持不住,需要我们不断提醒和帮助他们,这样他们才会做得更好。 每天的故事便是我们教育的途径之一,我会给他们讲一些关于诚信的小故事,让幼儿明白其中的道理,相信诚信的种子会在他们的心中扎根...
相关文章诚信最重要亲子沟通要牢记“诚信”
值得借鉴的国外诚信教育企业家
废旧材料制作中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
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
幼儿午睡习惯的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园一日良好常规的培养
小班幼儿午餐和午睡习惯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美术欣赏与创造力的培养
幼儿创造潜能的培养和启迪
科学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问题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