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规矩多 十要五不要(4)

2015-04-22  |  

  十、睡觉时间一到就得上床

  每位母亲都会动手制定一张合理的睡眠时间表,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它不但能避免让孩子过于劳累,还能帮助孩子理解时间的概念;同时,它还能保证每天有一点母子交流时间并使其成为一种习惯。

  不过有时候这种硬性规定会有些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周末或者节日的时候。有时额外的半小时玩耍时间就能避免小家伙的小心灵受伤。

  如果让你选择:要么带小家伙出去吃饭但是需要晚睡半个小时,要么把他扔在家里,这样就能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你会如何选择呢?

  或许有些妈妈已经选择过后者了,当她吃完晚餐心满意足地回家时,发现小家伙正肿着双眼躺在床上睡觉,眼角的泪痕还没有隐去呢。说到这里妈妈们恐怕心都要碎了。为什么不能让小家伙一起感受一下欢乐的气氛呢?而且你可以第2天让他多睡一会儿,把昨天晚睡的时间补回来,以防疲劳过度。

  绝不要放松的几点:

  一、强调正面因素

  当孩子犯了些错的时候,要学会从他们的错误中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做”,“想达到的目的其实是什么”--通常我们会从中了解到孩子们在这些错误背后的好意与努力。

  二、安全第一

  孩子们缺少必要的安全知识,比如他们肯定不知道火能带来多大的灾难,所以一定要保证房间里安装了保护孩子的必要设施,也千万不要留孩子一个人呆在家里。

  三、有些必须坚持

  孩子们需要知道有些东西是你绝对不会容忍的,比如:危险的行为、暴力的行为、恶意的淘气。

  四、批评事情而不是孩子

  孩子需要明确知道无论如何妈妈是爱他的。因此,当你需要批评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就事论事,不要直接将孩子定义成“自私鬼”、“淘气包”,而是要告诉孩子:你做的这件事,妈妈不喜欢。

  五、注意卫生

  天天盯着孩子刷牙、洗手--这样的事可能让你很厌烦了,但这却是必须要做到的。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

  所以,各位爸爸妈妈们不要太让孩子们拘泥于规矩,毕竟孩子健康开心长大才是最重要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