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宝宝科学穿衣法

2015-04-21  | 松紧 婴幼 宝宝 

  炎炎夏日,婴幼儿们应该穿着什么样的衣服呢?宝宝们皮肤娇嫩,对于衣服自然是很讲究的。

  夏天宝宝穿什么样的衣服?

  1.软的棉织衣服

  婴幼儿的皮肤娇嫩,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软”字当头。选用柔软的棉布或棉质绒布制成的衣服,这样不会擦伤孩子的皮肤。

  2.适当偏大的衣服

  婴幼儿生长发育较快,服装宜大不宜小,过小的衣服,会使婴幼儿不舒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松紧带的衣服不适宜婴幼儿穿,因为松紧带会压迫胸部和腰部,导致孩子胸廓变形。衣服要方便脱换,式样简单,这样不会因为穿脱衣服费时间而使孩子着凉。

  3.婴幼儿衣服具体式样

  夏季童装以方领口、圆领、小尖领为好。最好在前面开襟,钮扣不宜多,便于儿童自己穿、脱衣服。选择宽腰式的衣裙,以便把婴幼儿挺腹、无腰的外形掩饰住,并能起到宽松、凉爽的作用。

  选择上衣时,袖子不宜过长,袖子太长,孩子的手臂活动不方便,不能做些精细的动作,减少了手指活动的机会,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不利。

  宝宝夏天衣着怎样添减?

  家长们如果认为宝宝穿得越少就越好,或者怕小宝贝着凉依旧将宝宝裹得严严实实的,都是不恰当的。要让既冷不得又热不起的宝宝们安度夏天,家长们需要掌握好宝宝穿衣的加减法则。宝宝穿衣加减法的总体原则是根据环境气候的改变,做到及时加减和局部加减。平时妈妈们可以摸摸宝宝的双手和双脚,如果摸上去不凉,就表示宝宝的穿着是适度的。

  1.早晚白天黑夜的衣服加减

  由于夏季早晚一般比较凉爽,宝宝皮肤对温差变化的适应能力较弱,所以早晚外出时妈妈们要记得替宝宝披上一件薄外套,以免宝宝着凉。一般来说宝宝在夏季穿着单衣即可,衣物应该是宽松、柔软的,衣料以轻薄透气性强的全棉类为佳。

  需要注意的是,夏季洗后的衣服经过太阳曝晒会显得僵硬,粗糙,会让宝宝穿着不适,尤其是夏天妈妈们可以在洗衣的最后一次漂洗时加入宝宝专用的衣物护理剂,能有效理顺衣物纤维,使晾晒过后的衣物保持松软顺滑。

  宝宝在睡觉时腹部容易着凉,妈妈们务必要给宝宝盖上毛巾被,把宝宝的小肚肚保护好。

  2.室内外温差的衣服加减

  夏季除了早晚温差大以外,室内外也有一定的温差,这时细心的妈妈们就需要根据温差的变化及时为宝宝添加或减少衣服。比如在炎热的户外,宝宝穿着过多会大量出汗,汗水挥发不及时容易引发痱子等皮肤病,这时,不要因为宝宝年纪还小,抵抗力弱就舍不得给宝宝减衣服。

  在室内尽量不要让宝宝光着脚走在地板上,因为宝宝的脚心对温度特别敏感,所以即使是在夏天在室内也要给小宝宝穿上小袜子。夏日让宝宝待在空调房中的时间不宜过长,空调的温度应保持在28℃左右,以室内外温差不大于5℃为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日宝宝科学穿衣法》摘要:较快,服装宜大不宜小,过小的衣服,会使婴幼儿不舒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松紧带的衣服不适宜婴幼儿穿,因为松紧带会压迫胸部和腰部,导致孩子胸廓变形。衣服要方便脱换,式样简单,这样不会因为穿脱衣服费时间...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穿衣应“两少一多”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
6~9个月宝宝的穿衣要点31岁半-3岁宝宝学穿衣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