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方法伶牙俐齿属于每个孩子

2015-04-21  | 伶牙 伶牙俐齿 孩子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有一个伶牙俐齿的孩子,因为伶牙俐齿的孩子比较会说话,在生活中更容易讨得大家的喜欢。其实伶牙俐齿的孩子也并不是天生的,而是从小培养出来的。

掌握方法伶牙俐齿属于每个孩子

  一、小步子慢慢来

  学习语言时,父母要把目标化整为零,每一步要分得较细,一步一步慢慢来,使孩子在学习中容易获得成功。不能说还没会走就要孩子去跑,那样孩子就会遇到困难,挫伤他们学习语言的积极性。

  二、调整说话方式

  既简单又清晰的说话,有助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

  注意:

  1. 稍稍提高音调

  跟成年人说话,我们会运用平淡而自然的语调,没有太多抑扬顿挫。跟孩子说话,您可以稍稍提高音调,用较夸张的语气,吸引孩子的注意。

  2. 强调重点字眼

  孩子较难迅速或完全掌握整句句子的内容。您可以在说重点字眼时,提高音调,让孩子更容易理解句子中的重点内容。

  3. 尽量说短句子

  避免使用太长的句子。简短句子包含的内容较少,孩子较易掌握。至于简化的程度,是因人而异的。您必须根据您的孩子现有的口语理解能力,参考语言评估结果,避免说一些超越孩子能力太多的话。

  4. 不用过多修辞

  跟孩子说话宜直截了当,应避免运用太花巧的修辞和太复杂的句子结构。使用的字汇亦以孩子熟悉的、环绕他身边事物内容的为佳。

  5. 说话速度放慢

  放慢说话速度,字与字之间可稍作停顿。

  6. 重复重点内容

  适当的覆述加深孩子对整句说话或个别字汇的印象,有助他更有效地接收讯息内容。

  三、促进语言发育的活动

  自行说话法:

  你一边做事情,一边讲述自己在做的事情。意思是将我们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操弄的事情,转化成说话,说给孩子听。

  并行说话法:

  孩子一边做事情,您一边讲述他所做的事情。意思是将孩子所见所闻所感所操弄的事情转化成说话,说给孩子听。

  1. 说,说,说!

  描述孩子正在做的事情(“你在玩积木”);描述孩子的感受(“你很高兴,这是你最喜欢的玩具”,“你肚子饿了,你想吃东西,你想吃什么”);说出人和物件的名称(“看,这是个小姐姐”,“这是你的奶瓶”);描述物件的特征(“这个球是红色的,它很大。这是个大红球”);描述孩子听到的声音,并模仿它(小猫瞄瞄,小狗汪汪);给孩子唱歌或念儿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掌握方法伶牙俐齿属于每个孩子》摘要:扬顿挫。跟孩子说话,您可以稍稍提高音调,用较夸张的语气,吸引孩子的注意。 2. 强调重点字眼 孩子较难迅速或完全掌握整句句子的内容。您可以在说重点字眼时,提高音调,让孩子更容易理解句子中的重点内容。 3. 尽...
相关文章伶牙俐齿家长要正确评价自己的孩子
唱好口语交际“三部曲”不举手的孩子该不该叫?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