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版三下:UNIT 4 DINNER TIME! 教案

2015-04-20  | 内容 教学内容 三下 

  一、 指导思想与理论依据

  《英语课程标准》明确指出: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任务之一就是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帮助学生在语音、听力、口语等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基于北师大教材是以故事连环画的形式呈现语言材料的特点,通过听故事、讲故事、读故事和演故事等一系列活动不仅可以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语言活动,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的能力,而且利于学生预感及用英语思维习惯的养成。

  在本节课教学中,教师引导学生融入故事情境,以故事情节为载体,通过观察、提问、预测、班级讨论、伙伴交流、角色扮演、小组活动等一系列多样化的语言活动实现自身的积极体验与主动参与。

  二、 教学内容及学生情况分析

  教学内容分析

  鈥淒inner time!鈥澥潜笔Υ蟀嫘⊙в⒂锶昙渡喜岬谒牡ピ1镜ピ匝屎突卮鹉橙苏谧鍪裁吹木湫蚖hat are you/ is she/he doing ?以及房间名称bathroom等词汇为主要学习内容。本课是第一课时,主要内容是课文学习。课文围绕着KEN和ANN去BOBBY家做客,BOBBY介绍每个房间里,家人正在做什么事情展开。

  在故事发展的过程中自然地呈现了房间词汇和表示某人正在做某事的句式。同事故事中也呈现了一些常用的交际用语和短句:鈥淲elcome! Come out here! Oh, how beautiful! 鈥澋取U龉适虑榻谏腥ぃ涎哪炅涮氐悖谟镅酝卣埂⑶楦蟹⒄沟确矫嫣峁┝擞腥さ幕疤夂涂占洹

  学生情况分析

  本节课的教学对象是我校三年级一班的孩子。学生英语整体水平较高,思维活跃,善于模仿,具有较高的学习兴趣。通过日常英语学习,掌握了较多的词汇和句型,具备了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日常教学中,教师经常借助图片讲故事,大部分学生善于观察图片,乐于猜测,喜欢与教师共同讲故事,喜欢角色演读故事,或表演故事。

  结合本科的教学内容,学生已有知识:

  单词: 二年级上学期sister, uncle

  句型:二年级上学期 This is鈥;

  三年级上学期第三单元This is Ann鈥檚鈥

  学生通过以前以及课外学习,对house, room, river, children 等词汇含义已经理解,dinner一词为新授,理解有一定难度。如何在情境中理解某人正在做某事的句型功能并进行初步的运用时难点。

  三、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1、 学生对故事内容的理解与朗读。

  2、 用鈥淭his is bedroom.鈥澖樯芊考洌免淢y sister is sleeping. 鈥澖樯苣橙苏谧龅氖虑椤

  教学难点:

  1、 在语境中出不用be doing 来描述某人正在做的事情。

  2、 能在语境中理解dinner的含义。

  四、 教学目标

  1、 能借助图片理解和读懂故事,能分角色朗读故事。

  2、 能在故事情节中理解be doing 表示某人正在做某事的表达方式,并进行初步的运用。

  3、 能在语境中理解表示房间的词语:bedroom, bathroom, living room, kitchen和常用交际用语鈥淐ome out here ! Oh, how beautiful !鈥澋群濉

  4、 通过在故事中学用语言鈥渒nock on the door; Welcome!鈥澟嘌衩沧隹秃痛偷囊馐丁

  五、 教学资源准备

  1、 教材及配套的故事光盘。

  2、 所学单词的卡片及相应的图片。

  3、 自制课件: 单词的呈现和活动环节。

  4、 两种不同内容的阅读材料和表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三下:UNIT 4 DINNER TIME! 教案》摘要:阶段英语课程任务之一就是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帮助学生在语音、听力、口语等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矗基于北师大教材是以故事连环画的形式呈现语言材料的特点,通过听故事、讲故事、读故事和演故事等一系列活...
相关文章幼儿的一日活动图书馆对小小心灵的影响
[北京童谣] 北京好UNIT 4 What Can You Do?(五上)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