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内经·灵枢·五十营

2015-04-20 黄帝内经  | 十营 内经 黄帝 

  黄帝曰:余愿闻五十营奈何?

  歧伯答曰:天周二十八宿,宿三十六分;人气行一周,千八分,日行二十八宿。人经脉上下左右前后二十八脉,周身十六丈二尺,以应二十八宿,漏水下百刻,以分昼夜。故人一呼脉再动,气行三寸,一吸脉亦再动,气行三寸,呼吸定息,气行六寸;十息气行六尺,日行二分。二百七十息,气行十六丈二尺.气行交通于中,一周于身,下水二刻,日行二十五分。五百四十息,气行再周于身,下水四刻,日行四十分。二千七百息,气行十周于身,下水二十刻,日行五宿二十分。一万三千五百息气行五十营于身,水下百刻,日行二十八宿,漏水皆尽脉终矣。所谓交通者,并行一数也。故五十营备,得尽天地之寿矣,凡行八百一十丈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黄帝内经·灵枢·五十营》摘要:二十五分。五百四十息,气行再周于身,下水四刻,日行四十分。二千七百息,气行十周于身,下水二十刻,日行五宿二十分。一万三千五百息气行五十营于身,水下百刻,日行二十八宿,漏水皆尽脉终矣。所谓交通者,并行...
相关文章宝宝春季养生要诀及需求[语文常识] 我国古书中的“第一”
什么是结核病什么是结核病
围炉夜话·第七十则
围炉夜话·第七五则
围炉夜话·第五六则
围炉夜话·第六六则
围炉夜话·第七六则
围炉夜话·第五七则
围炉夜话·第六七则
围炉夜话·第七七则
围炉夜话·第七八则
围炉夜话·第八八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