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疫苗与自费疫苗 给宝宝接种如何选择

2015-04-20  | 接种 自费 疫苗 

  目前,我国防疫部门将疫苗分两类: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免费疫苗,国家出钱,二类疫苗是自费疫苗,家长出钱。关于这两种免疫接种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免费疫苗与自费疫苗 给宝宝接种如何选择

  相信钱不是爸爸妈妈关注的重点,重点是,有啥区别? 还真是费用的不同,连带着管理上不同,和重要性没有半毛钱关系。不过大可放心,所有正规疫苗,都是经过研究,针对特定、可引起严重疾病的细菌和病毒而言的。自费疫苗和免费疫苗,都可以预防相应的疾病。如果不存在经济问题,都按正规研究推荐时间,给宝宝接种吧。

  几种自费疫苗,其实还是挺重要的:

  1、甲肝疫苗2、轮状病毒疫苗3、肺炎球菌疫苗。

  有爸爸妈妈不放心,自费疫苗,会不会引起宝宝的不良反应?这种情况,非常少,倘若有严重不良反应,除了疫苗质量,更主要的是,接种时宝宝的身体状况。从预防疾病的角度看,接种自费疫苗,能获得更广泛保护,仅此而已。在给宝宝接种疫苗前,最好接受医生的全面检查。

  还有,为避免疫苗接种后疑似不良反应,免费自费疫苗,不建议同时接种。一般2种灭活疫苗或1种灭活疫苗与1种减毒活疫苗,可以同一天在不同部位接种,也可以在不同时间不同部位接种。只是,2种注射用减毒活疫苗之间,必须间隔28天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免费疫苗与自费疫苗 给宝宝接种如何选择》摘要:对特定、可引起严重疾病的细菌和病毒而言的。自费疫苗和免费疫苗,都可以预防相应的疾玻如果不存在经济问题,都按正规研究推荐时间,给宝宝接种吧。 几种自费疫苗,其实还是挺重要的: 1、甲肝疫苗2、轮状病毒疫苗...
相关文章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免费疫苗为啥集中接种
“自费疫苗”要慎重自费疫苗要不要打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