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电话

2015-04-20  | 电话 棉线 一根 | 初三 作文 
   700字作文:土电话

  今天,我们家里来了客人,奶奶为了接待客人,特意拿出了纸杯来泡茶。客人们走了,奶奶正要把纸杯给丢了,忽然,我想到《科学博览》上的一篇文章,文章说只用两个纸杯和一根棉线就可以制成一个“电话”,我便叫住了奶奶,让她给了我两个纸杯。

  开始做准备工作了。我拿来了两个纸杯,一根针和一条一米长的棉线。

  说干就干,开始制作了。按照文章的要求,我小心翼翼地把棉线穿国针孔,拿气一个杯子,把棉线取下,在线的顶端打了一个节。用相同的方法,在另一个杯子上穿进了绳子。

  还不知道我的实验有没有成功,便叫来了我的妹妹共同帮我完成这个实验。我对她说:“妹,我制作了一个电话,我们来试试吧。”

  “你会做电话?”

  “我做了一个‘土电话’。”

  说话间,我把其中的一个纸杯递给了妹妹,我让妹妹把那个纸杯套在耳朵上,我在另一个纸杯轻声地问:“你听见我说话了吗?”

  妹妹说:“没有啊,我听见的声音不是从‘电话’里传播过来的。”

  这时,我心里有些纳闷,我明明是按照文章的步骤来制作电话的啊,为什么会以失败告终?不对,我一定是漏了一个步骤。

  我仔细地再把文章看了一遍。我找到问题所在咯!原来物体的刚性越好,传播能力越强。正如,把电话线拉得越紧,刚性就越好,声音就能够传播得轻松自如。但是棉线在松弛的情况下,声音便无法传播,即使听到的声音,也是从空气中传播的。

  我在棉线绷紧的下问妹妹:“这回你听到我说话的声音了吧!”妹妹说“听到了!听到了!”我兴奋极了,就这样,我们俩傻呆呆地用着土电话聊着天。

  还得感谢《科学博览》这本杂志,它让我体验到了科学实验给我带来的欢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土电话》摘要:客人们走了,奶奶正要把纸杯给丢了,忽然,我想到《科学博览》上的一篇文章,文章说只用两个纸杯和一根棉线就可以制成一个电话,我便叫住了奶奶,让她给了我两个纸杯。 开始做准备工作了。我拿来了两个纸杯,一根针...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想要接电话亲子游戏:想要接电话
兔子打电话你为什么接电话?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