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

2015-04-18  | 奔月 嫦娥 后羿 | 四年级 作文 
   900字作文:嫦娥奔月

  话说远古时代,有天,天上突然出现十个太阳,庄稼枯死,大地干旱,一位名叫“后羿”的神射手实在不能忍心看着大家被饿死,渴死。他站在山峰上,拿着他的“惊天弓”对着天上的九个太阳射出了箭。九个太阳被射落人间,只剩一个太阳留在天上。庄稼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大地恢复了以往的太平……

  再说天上,太阳神知道自己的九个儿子都被后羿所杀,气得火冒三丈,发誓要除掉后羿。后羿被捉到神殿上审判,太阳神开口第一句话就说:“好你个胆大包天的后羿!竟敢杀我儿子,我要让你下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请太阳神息怒,看在后羿是神仙,又为天庭做了不少事,就饶他一命吧!!”众神纷纷为后羿求情,太阳神不敢不听意见,怕众神认为自己偏心于儿子而黑白不分,太阳神便说道:“嗯,看在众神为你求情的份上,且饶你一命,但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即日起,你将被贬入人间,不再是神仙,将要像凡人一样老去、死去!”

  后羿被贬入凡间后,住在一间木屋里,每天上山打猎,直到有一天,后羿认识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名叫“嫦娥”,他们都互相喜欢着对方,因此而结为夫妻。

  他们生活得幸福美满,男耕女织。一天,嫦娥病了,将要死去,后羿不忍心看着妻子就这么死去,他听说西方的西王母娘娘有长生不死药,后羿便收拾行李,准备去想西王母娘娘讨药,后羿一路走,一路打听,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过了一条又一条河,终于来到了西王母的神殿中,西王母对后羿说:“看你如此诚恳,又如此爱妻,我赐你两包长生不老药,吃后会长生不老。”王母拿出长生不老药交给后羿,又让后羿骑着西王母的其中一只仙鹤回家,还千叮万嘱地吩咐后羿:“切记啊,一个人只能吃一包,吃太多不行!”

  回到家后,后羿把其中一包药给嫦娥吃了,嫦娥吃后马上好了起来,后羿见嫦娥好了,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把西王母娘娘对他说的话都告诉了嫦娥。第二天,后羿去干活了,嫦娥一人在家,她突然想起来后羿说西王母给了他两包长生不老药,嫦娥的贪念涌上心头:“为什么我只能吃一包?多吃一包又没事,后羿说只能吃一包肯定是骗我的!”刚想完,她就把药给吃了。刚吃下药,她的身子突然飘了起来,一直飘啊飘,嫦娥飘到了月宫上,但是,她永远也飞不回去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嫦娥奔月》摘要:太阳神便说道:嗯,看在众神为你求情的份上,且饶你一命,但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即日起,你将被贬入人间,不再是神仙,将要像凡人一样老去、死去! 后羿被贬入凡间后,住在一间木屋里,每天上山打猎,直到有一...
相关文章《嫦娥奔月》教学设计二嫦娥奔月的故事
[作文]嫦娥奔月我教《嫦娥奔月》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