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偷懒惹的祸

2015-04-17 作者:何宇晖 | 勃然 偷懒 手把 | 四年级 作文 
   1000字作文:都是偷懒惹的祸

  总评:真实的感受缘于真实的故事!综观全文,这是一篇比较成功的习作,作者以一次考试后的遭遇为线索,生动而逼真地再现了因为偷懒而惹得的“祸”事,从而自然突出了凡事“都不能偷懒、占小便宜”的态度。词语使用精到、心理描写细腻、神态描绘鲜活是本文的亮点。

  点评人:吴晓婷(小学高级教师)

  今天晚上,爸爸下班回家,我站在家门口迎接,本以为这次看见的还是平常笑容满面的爸爸,可是没想到的却是爸爸像凶神恶煞一样,随手把东西往桌子上一丢,便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房间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心一噔,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爸爸的神情、动作以及“我”的心理描写真实、形象,读来深为作者捏把汗,也

  吸引人往下读。

  )

  过了一会儿,爸爸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我不安地看看他,胆颤心惊地问:“爸爸,什么事让你心情这么不好?”爸爸一听,勃然大怒,说话显得有些语无伦次,“什么事?!你还好意思问,你这次考试写的作文因为偷懒离题了,你得了全班最后一名!”我一听,浑身不由得一震:“啊?!得全班最后一名,这下完蛋了,周一上学一定要让老师‘批挂’的,这下该怎么办呀?”此时,爸爸又发话了:“小李老师要你重写那篇作文!你晚上一个小时内给我写出来,而且要写得好!”

  (

  这段注意了通过语言、心理和表情来刻画人物

  ,“祸”一跃而出。)

  晚饭后,我坐在书桌前琢磨了半天,终于弄懂了考试作文的意思:自己劳动获得的结果是快乐的。而我当时却把它理解成了和别人一起分享劳动的果实很快乐,并且又觉得前几天写的《请妈妈吃“冰岛”》也不错,于是便不加思索地直接“搬”进了考卷里。

  (分析“祸”的缘由很清楚,同学们看到这里是不是

  对自己也有促动呢?

  )

  懂得了题意后,就写得很快了,我仅仅用了三十分钟就写出了一篇700多字的作文《拖地板》。这里边的主要内容是:一天我看见地板脏了便主动帮爸爸妈妈拖地板,但这次拖得很不顺,连拖了三次,而且还重重地摔了一跤,非常的辛苦,但最后看见泛者太阳光的地板,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祸”终于被破解了。)

  通过这件事,我意识到做每件事都不能偷懒、占小便宜,这次只是一个单元考,如果是考大学那就百分之百没有希望了。

  (

  卒章显志,明确主题。

  )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动手改掉偷懒的毛病吧!

  (结尾是一种意义的提升,真诚的呼吁,留给同学们思索的空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都是偷懒惹的祸》摘要:却是爸爸像凶神恶煞一样,随手把东西往桌子上一丢,便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房间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心一噔,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爸爸的神情、动作以及我的心理描写真实、形象,读来深为作者捏把汗,也 吸引人往...
相关文章成语故事:得过且过妈妈心得:宝贝的读书故事
小议幼儿园课程的选择小姑娘和大熊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