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贪图漂亮 外国妈妈挑衣经

2015-04-17  | 妈妈 铅中毒 浅色 

  宝宝皮肤较嫩,容易过敏,妈妈不要贪图漂亮,选择一些颜色鲜艳的衣服,要尽可能地选择那些白色或者浅色的纯棉布料衣服。另外,穿别人送的旧婴儿衣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要贪图漂亮 外国妈妈挑衣经

  1.浅色衣服才是最好的选择

  色彩鲜艳的衣服能够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有的妈妈还喜欢把自己的宝宝打扮成各种造型,如小青蛙、小蜜蜂等。但是这个做法是十分错误的。不是说外国的妈妈不喜欢打扮自己的宝宝,也不是说他们的审美眼光跟我们的不同,而是她们知道浅色的衣服才是最适合宝宝的。

  专家指出颜色鲜艳的衣服往往含铅量高,因为其中添加了很多染色材料,宝宝长期穿着色彩鲜艳的内衣,铅可能被皮肤吸收,从而很容易造成宝宝铅中毒。铅中毒会影响宝宝的胃肠道和牙齿发育,引起腹痛,甚至会影响孩子的智能发育。

  另外,小心服装中的甲醛。甲醛主要来自于各类纺织印染助剂,当宝宝吸收甲醛之后,不但会影响肝脏,而且会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导致发育不良。

  因此妈妈们给宝宝选衣服时,一定不要贪图漂亮,最好挑选白色或贴近肤色的浅色服装。

  2.衣服布料还是纯棉的好

  不同的布料,可以制造出不能的造型,给人营造不同的效果,例如蕾丝布料的衣服穿在小女生身上就像小公主一样。还有各种麻布、化纤、呢绒做成的衣服,款式多种多样。但是这些都不适合3岁以下的小宝宝穿,3岁以下的小宝宝只能穿纯棉布料的衣服。因此你看到的外国宝宝,他们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纯棉布料的衣服。

  棉纤维具有较好的吸湿性,宝宝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阶段,身体的新陈代谢要比大人旺盛,同时平时的运动量大,出汗较多。纯棉布料可以吸收宝宝身上的汗水,同时还有较强的透气性,衣服中含有的水分量可以全部蒸发散去,而且布料让人感到柔软而不僵硬,让宝宝感到十分舒适,因此最好为宝宝购买纯棉的衣服。

  教你分辨纯棉布料

  想买到真正纯棉布料的衣服,最简单的就是选择信赖的大牌子,它们都是经过严格的审查,一般不会造假。其次是看标签,标签会告诉你衣服是用什么布料制作而成的。还可以通过手感去去判断,一般来说纯棉的布料手感柔软舒适,还可以尝试用手捏,一般含棉量越高褶皱就越多。第三种方法是燃烧法,在衣服上取一些毛线。这些毛线靠近火焰就点着,并且会有一点火星。有烧纸的味道,灰烬完全变为粉末,颜色呈黑或深灰色。

  3.拒绝购买有各种装饰品的衣服

  有的童装,喜欢在上面缝个小熊,缝一朵小花,又或者贴一些珠片或者小金属饰品上去,或者是比较大片的印花,妈妈们也许觉得这种小饰品只是在衣服的外层,并不直接接触皮肤,对于小宝宝来说应该是无害的。但是外国的妈妈们确不这样认为,他们会觉得这些小装饰非常危险。

  小宝宝们,特别是长牙期间的小宝宝们特别喜欢啃咬各种东西,有时候还会啃咬衣服。这些小饰品这时候就变成了鈥湺疚镡澚耍ǔU庑┬√丈仙睿美慈旧幕镏示椭苯油ü彀徒胄”Ρμ迥冢硗庑≈槠⒔鹗羰挝锞透游O樟恕R虼斯獾拇笈仆巴ǔ2换嵩谛”ΡΦ囊路杓谱笆危辈换嵊∩弦淮笃挠』ā

  4.别人送的衣服是鈥湵︹

  有的妈妈认为别人穿过的衣服又旧又脏,宝宝穿出去多难看啊。一定要给宝宝买新衣服,什么都要新的,穿出去也体面过人。但是他们错了,其实旧衣服在一定程度上也是鈥湵︹潯;繁!⒌吞肌⑹∏∽钪匾嵌员Ρι硖搴谩

  别人穿过的衣服在柔软性、舒适性等方面肯定胜过新衣服,而宝宝皮肤特别娇嫩,所以更适合穿旧衣裳。另外,经过洗涤多次的旧衣服基本上消除了甲醛、铅等安全隐患,可以放心使用。

  不过,妈妈们最好是挑选健康宝宝的衣服,而且要多洗两次或者消毒处理之后再给宝宝穿。除此之外,宝宝的衣服应选择稍微大一点的,这样宝宝穿着宽松、方便,行动起来不会被束缚,因为宝宝发育速度快,衣服过紧可能引起皮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贪图漂亮 外国妈妈挑衣经》摘要: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浅色衣服才是最好的选择 色彩鲜艳的衣服能够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有的妈妈还喜欢把自己的宝宝打扮成各种造型,如小青蛙、小蜜蜂等。但是这个做法是十分错误的。不是说外国的妈妈不喜欢打扮...
相关文章观点:国产奶粉比外国奶粉好选婴儿奶粉别被广告迷了眼
一年级趣味数学:外国人与中国人外国妈妈的16个育儿观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