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服用紧急避孕药后还会怀孕

2015-04-15  | 避孕 避孕药 紧急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可能因一些原因进行了无防护**,或者避孕失败如安全套破损、滑脱以及错误计算安全期,还有遭受意外伤害等原因,均可以考虑服用紧急避孕药物。可是,却有一部分女性在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后仍然怀孕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紧急避孕药的避孕原理。

  在紧急避孕药中常用的一类药是单方孕激素,成分为左炔诺孕酮。其避孕机制是显著抑制排卵和阻止孕卵着床,并使宫颈黏液稠度增加,**穿透阻力增大,从而发挥速效避孕作用。

  另一类新型紧急避孕药是一种抗孕激素,成分为米非司酮,具有终止早孕、抗着床、诱导月经及促进宫颈成熟等作用,与孕酮竞争受体达到拮抗孕酮的作用,与糖皮质激素受体亦有一定结合力,能明显增高妊娠子宫对前列腺素的敏感性。

  也就是说,在月经周期内不同时期服用紧急避孕药,可产生三种不同的作用:抑制排卵、干扰受精过程,或阻止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

  对于暂时不想怀孕的女性来说,是不是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就保险了呢?

  事实并非如此!

  调查显示,紧急避孕药的有效率约为80%左右,这意味着有大约20%的女性服用紧急避孕药失败!

  影响紧急避孕效果的主要因素有:

  1.服用紧急避孕药前如有过多次无保护**,且前次**后受精卵已经成功在子宫内着床,紧急避孕药便不能再产生避孕作用。也就是说,在已经怀孕的情况下服用紧急避孕药不会起到中断妊娠的作用。

  2.紧急避孕药只能对已发生的一次无保护**起到作用,服药后有再次发生无保护**的女性,仍有可能怀孕。所以,在服药后至月经恢复前,不应再有无保护**。

  3.避孕效果与**后至使用药物的间隔时间长短有关。**后越早使用避孕药效果越好,随服药时间的延长,避孕失败率有增加的趋势。有一些女性在使用当中未能按药品说明书上的提示进行规范使用,服药时间超过了72h。

  4.服紧急避孕药的同时还在服用其他药物。比如在使用抗生素治疗期间,不应当选择避孕药避孕,因为抗菌药物能抑制肠道内细菌繁殖,减少激素结合物的分解,减少肝肠循环,如青霉素、氨苄西林、四环素等,可以破坏肠道内正常细菌,使得细菌活性降低,干扰甾体激素在肝脏、肠道的正常循环,导致血液中甾体激素浓度降低,从而导致避孕失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何服用紧急避孕药后还会怀孕》摘要:同时期服用紧急避孕药,可产生三种不同的作用:抑制排卵、干扰受精过程,或阻止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 对于暂时不想怀孕的女性来说,是不是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就保险了呢? 事实并非如此! 调查显示,紧急避孕药的有效率...
相关文章服紧急避孕药后性生活是不安全的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
多次用避孕药可致月经紊乱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