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咳嗽千万不要慌乱盲目用药

2015-04-14  | 儿童用 咳嗽 小派 

  咳嗽是身体对气管支气管的机械、炎症和化学刺激做出的反应。是正常的,保持呼吸道健康的机制。儿童咳嗽非常普遍,常由病毒感染引起,抗生素无效。美国FDA强烈建议不给2岁以下儿童用感冒和咳嗽药,包括抗组胺药、化痰药、镇咳药,减充血剂。

小儿咳嗽千万不要慌乱盲目用药

  在排除了由于严重的疾病引起的咳嗽后,建议父母可以对咳嗽的孩子采取一些非药物的,针对症状的护理。

  请爸妈们不要太过担心,咳嗽的症状会自己慢慢好起来。多喝水,多休息,如果有必要的话,同时服用针对症状的止痛药,对于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孩子可能有帮助。

  1、沐舒坦

  如果宝宝有呼吸道感染的表现,沐舒坦可以稀释痰液,让痰容易咳出,但并不能减少痰液产生。您需要观察宝宝鼻塞、咳嗽、咳痰这些表现是否对日常生活造成干扰,如果宝宝吃睡玩受到影响,就要找儿科医生看看了。

  目前家庭护理的重点是让宝宝感觉舒服,比如及时清理鼻涕,帮助拍背。如果居家观察中宝宝咳嗽加重,气喘,精神差了,不肯吃奶了,或是有什么您觉得拿捏不准的情况,就需要及时看医生。

  2、多喝水

  @医生妈妈欧茜(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医师):作为医生妈妈,应多写小派生病治疗情况。但小派极少生病,所以妈妈们没看到什么案例。今秋上幼儿园后感冒三次、持续咳嗽。

  处方:多喝水;睡前生理盐水雾化。咳嗽两个月后好了。

  3、蜂蜜

  有一些近期的研究发现,蜂蜜有可能降低咳嗽的严重程度,缩短咳嗽的时间。一岁以上的儿童,在睡前吃1-2勺的蜂蜜可能有所帮助。12个月前的宝宝不能吃蜂蜜,因为有肉毒杆菌中毒的风险(尽管是非常罕有的情况)。

  小儿咳嗽是很常见,作为孩子的爸爸妈妈,需要在家谨慎仔细地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小心应对孩子的身体变化,同时也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千万不要因为紧张孩子而慌乱盲目用药。某些时候给孩子用药,安抚的是焦虑的父母,却对孩子没有好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咳嗽千万不要慌乱盲目用药》摘要:持呼吸道健康的机制。儿童咳嗽非常普遍,常由病毒感染引起,抗生素无效。美国FDA强烈建议不给2岁以下儿童用感冒和咳嗽药,包括抗组胺药、化痰药、镇咳药,减充血剂。 在排除了由于严重的疾病引起的咳嗽后,建议父母...
相关文章专家提示:盲目止咳不治咳父母必知的小儿用药常识
父母必知的小儿用药常识关于小儿咳嗽的5大误区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