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凉席讲究多 勿让凉席“误伤”宝宝

2015-04-14  | 误伤 凉席 宝宝 

  夏日一到,天气越来越热,这时候很多家长都会想到把凉席拿出来给宝宝睡,可又担心宝宝睡凉席对身体不好。其实,宝宝是可以睡凉席,但是睡凉席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不然很容易让凉席鈥溛笊蒜澚吮ΡΑ

小小凉席讲究多 勿让凉席“误伤”宝宝

  稍不注意,凉席会鈥溛笊蒜澅Ρ

  凉席是夏日睡觉的必备神器,但是给宝宝使用的同时也会带来很多烦恼。有些妈妈就抱怨道宝宝在凉席上爬的时候突然哭闹,一仔细看发现是凉席上的竹子刺伤了宝宝的皮肤。不仅如此,由于凉席比较阴凉,是细菌滋生的好地方,宝宝在凉席上待久了容易被细菌感染上,背上长痱子是常有的事。

  宝宝由于年幼,皮肤还很娇嫩,不像成年人一样有强硬的保护层,所以更加容易被凉席伤到。质量不好的凉席通常会有一些小竹签,很容易扎进皮肤里,而且不容易发现,于是宝宝哭闹也找不出原因,这是非常危险的。

  如何才能让宝宝睡凉席

  凉席虽然会误伤到宝宝,但这并不会掩盖它是夏日乘凉的好东西这一点。所以,在给宝宝睡凉席的同时,只要稍加注意,在凉席上铺一块布或者薄被子就可以解决以上的问题了。

  需要注意的是,凉席一定要保持清洁干燥,最好在给宝宝使用前先消毒,不然宝宝的皮肤有可能会过敏。如果不是太热的天气,最好还是不要使用凉席,毕竟凉席比较潮湿阴凉,对宝宝身体不太好。

  如何给宝宝挑选凉席

  一张好的凉席对宝宝的健康也是很关键的,父母也不可忽视哦。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凉席会让父母挑花了眼,但是并不是每一种凉席都适合年幼的宝宝使用。挑选好凉席,首先要看编织是否紧凑,观察是否有细小竹签存在,手感要光滑,而且摸起来要柔软舒适的,不宜太硬,不然宝宝睡着不舒服,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不利。

  选择纯天然的亚麻凉席,这种材质的凉席会随着人体的体温而变化,当宝宝体温高时,它会迅速吸收汗液和热量,当宝宝体温降低时,它又会帮助宝宝保存热量,冷热皆宜,而且还能抑制细菌生长,非常适合宝宝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小凉席讲究多 勿让凉席“误伤”宝宝》摘要:方,不然很容易让凉席误伤了宝宝。 稍不注意,凉席会误伤宝宝 凉席是夏日睡觉的必备神器,但是给宝宝使用的同时也会带来很多烦恼。有些妈妈就抱怨道宝宝在凉席上爬的时候突然哭闹,一仔细看发现是凉席上的竹子刺伤...
相关文章宝宝要怎么睡凉席夏季需防幼儿凉席性皮炎
[童趣童谣] 凉席夏季预防宝宝凉席皮炎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