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蒂的功效与作用 天然的“**”

2015-04-14  | 心土 三萜 熊果酸 

  柿蒂为柿科植物柿的宿存花萼,又名柿钱、柿萼、柿丁、柿子把。冬季采集成熟柿子的果蒂,去柄,洗净,晒干。柿蒂含有羟基三萜酸、白桦脂酸、熊果酸、葡萄糖、果糖、酸性物质、中性脂肪油和鞣质等。味苦涩性平,功能降逆气,为降逆止呕之要药,多与丁香配伍应用。还可用于腹泻腰痛、避孕。

柿蒂的功效与作用 天然的“**”

  1.避孕

  带柄柿蒂7个,在瓦上焙干存性,研细末,在月经干净后1-2天内,用黄酒50ml送服。服1次可避孕1年(制药过程中忌用铁器,避孕期间不可再食柿子、柿饼、大枣,服药后48小时内忌房事);或用柿蒂42个,于瓦上焙干研细末,每月行经前后各服1次,每次7个,连服3个周期。

  2.妊娠呕吐

  柿蒂30g,冰糖60g,水煎服;或柿蒂15g,灶心土30g,水煎,滤后服。

  3.腹泻腹痛

  柿蒂适量,煅成炭,研细末,每次2g,1日3次,温开水送服。

  4.呃逆

  柿蒂20g,水煎服;或柿蒂7个,烧存性研末,烧酒调服;或柿蒂、丁香各15g,生姜5片,水煎服;或柿蒂3-5个,刀豆子20g,水煎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柿蒂的功效与作用 天然的“**”》摘要:末,每月行经前后各服1次,每次7个,连服3个周期。 2.妊娠呕吐 柿蒂30g,冰糖60g,水煎服;或柿蒂15g,灶心土30g,水煎,滤后服。 3.腹泻腹痛 柿蒂适量,煅成炭,研细末,每次2g,1日3次,温开水送服。 4.呃逆 柿蒂2...
相关文章通乳滋阴吃枸杞炒虾仁什么成分的沐浴露适合宝宝
什么成分的沐浴露适合宝宝治疗感冒的天然食疗方法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