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钱中国人

2015-04-13  | 老爷 中国 五角 | 五年级 作文 
   500字作文:五角钱中国人

  五角钱·中国人

  建兰路小学五年级一班郝爽

  一个炎夏,我随妈妈去“黄金大厦”买裙子。途中,我看到一群人不知在围观着什么,好奇心把我也带了进去。

  原来,一个金发碧眼的大老外领着一个天真可爱的小老外,正在一家地摊上买风车呢。大老外指了指风车,问摊主老大爷,手不停地比划着似乎是在问:多少钱一个?老大爷伸出了五个手指,大老外一脸的疑惑,瞪着眼,一边比划一边看着老大爷。老大爷又指了指风车,伸出5个手指,老外还是不明白,一时情急,便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人民币,让老大爷随便拿。我一看,呵!还真不少,1元、2元……还有50、100的呢。旁边的一位青年说:“嗨,拿张大个的!”说着就把手伸向了那张100元的票子。老外也好像明白了,把100元钱递给了老大爷。我心里一紧:“老大爷会这样做吗?”只见老爷爷毫不犹豫地摆了摆手,将手伸向了那张1元的人民币,并从自己的钱夹里掏出5角钱找给老外,小老外拿着风车甜甜地笑了。在场的所有人都向老爷爷伸出了大拇指,那个青年无地自容,只好偷偷地离开了。

  晚上,我在日记中写到:老爷爷诚实、朴实的精神和不贪心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他没有给中国人丢脸,我一定要向老爷爷学习……

  指导教师张宝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角钱中国人》摘要:找给老外,小老外拿着风车甜甜地笑了。在场的所有人都向老爷爷伸出了大拇指,那个青年无地自容,只好偷偷地离开了。 晚上,我在日记中写到:老爷爷诚实、朴实的精神和不贪心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他没有给中国人丢...
相关文章我们的国旗真美丽一年级趣味数学:外国人与中国人
沪教:《筷子的传说》教学设计浙教:《筷子的传说》教学设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