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

2015-04-12 作者:宫崎骏 | 长时 四小 五官 | 六年级 作文 

  《五官》

  我们每个人都随时随地带着五官,永不离身。一个脑袋上的五官,都有不同的姿态,各具不同的性格。

  鼻子在脸上的位置确实是得天独厚的,他居于整块脸的中央,有眉毛、眼睛和嘴巴为他二十四小时保护安全,就像皇帝一样,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鼻子作为五官中的一个重要器官,也要冒着生命危险。厕所、下水道中弥漫着的臭气,他不得不长时间忍受,杀菌药水、工厂排出的废气飘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气味也只有他独自消受。食物是否变质了需要他来鉴定。天灾人祸常常会殃及到他,就说最常见的感冒吧!感冒几乎无一例外地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症状,遭殃的无非就是鼻子罢了。

  嘴巴居于鼻子之下。嘴巴的功劳是不言而喻的,他可以让你品尝天下的美食,也可以让你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我认为,嘴巴天生就不是一个享福的命,虽然美食总是由他最先品尝,话语总是由他来表达,但是,从鈥湶〈涌谌耄龃涌诔鲡澱獍烁鲎掷铮茨芴寤岢鲎彀偷奈弈巍W彀突沟贸惺芎芏嗟奈尥郑热纾硖宓娜魏我桓霾课徊皇剩家伤雌烦⒛强嗌囊┩琛

  虽然鼻子位置显赫,嘴巴尝尽美味,但是上帝创造人时却并没有将人们心目中最重要的作用赋予他们,就像鱼与熊掌怎么可能兼得呢?

  在人的面孔中最重要的还属眼睛,正如他人所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能通过他看到外面的美好世界,别人是可以通过他感悟我们的心灵。我想象不出他的消失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灾难。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可见耳朵的重要性是仅次于眼睛的,甜美优雅的乐曲声通过耳朵窜入我们的生活,让人在茶余饭后得到心灵的慰藉。耳朵也是五官中唯一被爱美的女士选中佩戴饰品的场所,但是美是要付出代价的,在耳朵上穿上孔,挂上耳环,确实能让五官显得更加美丽,但是穿孔时的疼痛却会让耳朵非常疼痛。

  而眉毛老弟是五官中最小最不起眼的,他的地位在五官中也是最低微的。他的作用充其量也不过是画画眉,让五官显得更美,仅此而已。

  脸上的五官,我只觉得作用和地位有所差异,他们并无美丑贵贱之分。他们居于人的头上,享受着至尊之位,控制着四肢的正常工作,他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官》摘要:福的命,虽然美食总是由他最先品尝,话语总是由他来表达,但是,从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八个字里,却能体会出嘴巴的无奈。嘴巴还得承受很多的无妄之灾,比如,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不适,都要由他来品尝那苦涩的药丸。...
相关文章粘贴:五官绘画:五官
我的五官大班识字游戏:能干的五官
[故事]儿童在线讲故事-变好的大灰狼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之万能的蛋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故事之在一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在线听-面包小兵和糖果子 儿童故事
[故事]海豚的故事儿童-春天被困在海豚的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演讲故事-三个兄弟鼠建大厦 儿童故事
[故事]宝宝睡前小故事-河马爷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在线故事-小鸟和大树妈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书文字版-聪明的小鸭子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励志故事书-荷叶间的比赛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