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杜鹃观察记

2015-04-10  | 比利 比利时 夕阳红 | 三年级 作文 
   1100字作文:比利时杜鹃观察记

  科学课老师闫老师叫我们观察小草,可我听成观察花了。于是,我一回家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们科学老师叫我们观察花,我们买一盆吧!这样好观察。”爸爸知道这是作业,也就答应了。过了几天,爸爸抱回来一盆花,他告诉我这花叫比利时杜鹃,还叫我把它顺利养大,好好观察它。于是我和别人家一样,把它放在自家阳台的护栏上,花下面还垫着一块石板。

  我仔细的数了数,盛开的比利时杜鹃花儿有六朵。还有无数朵细细的、嫩嫩的苞儿,好可爱的。让人看了生出一种怜惜、珍爱的心情。我问爸爸:“为什么不买那些盛开的花多一点的呢?”爸爸回答说:“爸爸可是特意选择的,以让你慢慢观察,从苞儿开始直到花儿盛开。”

  我发现每一朵盛开的花红艳艳的,比夕阳还红,我就给它取个名字,叫“夕阳红”!我每天给它浇水,希望“夕阳红”能够快快长大。我找到一个多余的尖叫水(运动饮料)的空瓶子(其实我有小时候玩的浇花壶),我就用它来给“夕阳红”浇水,因为那个尖叫水瓶子可以喷水,很好玩。可后来有一天,我发现“夕阳红”死了一朵,那可是盛开的花呀,多可惜呀!我依依不舍的把那枯萎的花摘下来,心里很悲伤。爸爸立马教我两句:“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现在只剩五朵盛开的花了。爸爸告诉我,“你浇的水太多了, 花都喝饱了,你还给它浇,那花两天才能喝你那一瓶水!”我吸取了教训,两天浇一瓶水。过了几天,我发现,花越来越大了,越来越红了。原来的小苞儿也已经由青绿色渐渐的变成浅紫红,后来又慢慢变成浅红,裂开了,发胀了,有的花瓣已经明显分开了。杜鹃花主干的下面还长出了新的花苞。底下开出一朵幼小、娇嫩的花。最可爱的是那二朵小小的、尖尖的、纯红色的苞儿,鲜嫩鲜嫩的,还没有开瓣。比别的紫红色苞儿要好看多了、可爱多了。还有那密密的叶子,绿油油的。虽然不大,但肥肥厚厚的象一个胖乎乎的小娃娃。越看这杜鹃越可爱。我高兴的跳起来。头差点把天花板顶碎,脚差点把地板跺跨。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我太兴奋了。

  “别得意,你还要继续养下去,这花还没养大呢,比利时杜鹃很难伺候的,我就不信你能坚持!”一个声音从我耳边掠过。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他脸上充满了微笑。我知道,他是在使激将法,故意来惹我,考考我的耐力。我猜测,他肯定这样想:“嘿嘿,这小子养几天肯定就不耐烦了!”不过,你猜错了哟!我会继续养下去。从此以后,我就天天来给“夕阳红”浇水,还让它吸足阳光,并仔细的观察它。到今天,“夕阳红”还没有完全都开花。不过,我相信,它迟早有一天会开。我期望着,这次,我体会了养育花很辛苦,需要很大的耐心。同时也体会到了养花最大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比利时杜鹃观察记》摘要:爸说:爸爸,我们科学老师叫我们观察花,我们买一盆吧!这样好观察。爸爸知道这是作业,也就答应了。过了几天,爸爸抱回来一盆花,他告诉我这花叫比利时杜鹃,还叫我把它顺利养大,好好观察它。于是我和别人家一样...
相关文章[童话作家] 莫里斯?梅特林克 [比利时新西兰:中国产儿童棉毛服装甲醛严重超标
比利时给早慧儿童开小灶从小学培养孩子节俭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