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体验

2015-04-10 作者:霞光精灵 | 长时 小河边 水井 | 五年级 作文 
   900字作文:实践体验

  自从回到农村的外婆家后,见到了我在城里从没有见过的新鲜事物:在小河边嬉戏、上山拣蜗牛、与小狗小猫亲密接触……农村的一切事物都那么让人难以忘怀。

  在农村,一切是那样的新鲜、稀奇,让人感觉轻松、愉快,放松了城市里紧张的心情、摆脱了紧张学习的困扰,心情得到了解放;在农村,没有那不厌其烦的汽车“嘟嘟”声,这里有的是悦耳的鸡鸣、鸟叫;在农村,没有城市里的乌烟瘴气,有的尽是带着泥土的芬芳、湿润的清新空气。

  农村条件不好,但却有休闲的生活,让人感觉愉悦。在这里,每天要去水井打水,要喂养家禽和家畜,还要进行田地的耕作,生活既充实、又快乐,既忙碌、又自在,既单调、又多姿多彩。要是农村再发达一些、条件再好些,真不愧为是生活、度假的好地方。

  虽然农村的人们上学、赶集都要走很远的路,但一路上都是树木、庄稼,就算荒地也是绿油油的,满世界都是一片片的绿,怪不得我来这里这么长时间还很少见到眼睛近视的人呢,对于我这种高度近视的人(600度),要是长期居住在农村,近视程度一定会得到好转的。

  在农村,还可以看见、体验到在城市里从来没见过的新鲜事物。山上有蜗牛,也有已经死掉的蜗牛壳,蜗牛壳可真多啊!有的地方竟然成堆。虽然蜗牛壳很多,但是对于我这个很少见到蜗牛的人来说,每捡到一个就会充满喜悦。

  最好玩的是抓河蚌了。有一次,我的表妹带着爸爸和我到小河里去抓河蚌,刚开始我们只捡到一些河蚌壳,那已经让我兴奋了,后来竟然从河底稀泥里捞出了活河蚌,并且也是成堆的,在同一个地方就能抓到很多只,最大的有大人的手掌那么大,小的有橡皮那么大,这个时候河蚌壳已不再稀奇了。我们抓完河蚌上到河岸,每个人都全身是泥,但感觉是收获的喜悦。我们河蚌壳全都扔掉,还有16个活河蚌。除此之外,我们捡了5个田螺,全部满满地装了一袋子,足足有4-5公斤。

  玩够了河蚌和田螺后,我们用开水把河蚌和田螺烫一下,可怜的河蚌和田螺就张开了口,我们再用刀子把它们撬开,拔出里面白白的肉,真让人有些垂涎欲滴啊。我们把拔出来的肉反复洗净,晚上尝到了美味可口的正宗野味。

  在农村的生活是快乐的、也是短暂的,我会记住这里的每一寸光阴。同时,我要努力学习,与大家一道把农村建设得更好些,改善农村的条件和面貌,相信今后的农村会更令人向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实践体验》摘要:,还要进行田地的耕作,生活既充实、又快乐,既忙碌、又自在,既单调、又多姿多彩。要是农村再发达一些、条件再好些,真不愧为是生活、度假的好地方。 虽然农村的人们上学、赶集都要走很远的路,但一路上都是树木、...
相关文章以小课题探究性实践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少福彩希望小学“学农地里育新人”
体验学习的意义和指导体验学习的意义和引导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