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中的“虫”

2015-04-10  | 高高 成活 高高兴兴 | 六年级 作文 
   600字作文:大脑中的“虫”

  有一天,我闲着没事,顺手翻了翻语文书,不经意间发现了一幅漫画。

  画面上画的是一个身材比较高的青年,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嘴里叼着一根香烟,瞪着铜钱般的眼睛。他在树林里转了转,挑了一棵比较粗,比较高的树,抡起斧子就砍。这时,一直彩色的啄木鸟从远处飞了过来,冲这个青年头上最没有头发的地方使劲啄了起来,并恨恨的说:“这根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了这篇漫画的人一定很惊讶:人的大脑里怎么会有虫呢?是他生病了吗?不,不是。这个虫是人们心中的贪婪虫,精神虫,金钱虫……是人们的欲望勾起的贪婪的心。人们为了能挣到更多的钱,不惜让生态平衡失调,不惜让林子中的小动物没有了家……而这一切的元凶,正是人类。人们心中只会为自己着想,不会为别人着想,更不要说为那些小动物们着想。

  那些高高兴兴伐木赚钱的人没有想到:他们现在高高兴兴的赚到了钱,却把危险留了下来。试想一下,如果山上没有了树木的,就会造成大量水土流失。土被冲走了,树也成活不了,绿洲自然就会变成沙漠。到时候,黄沙漫天,受害的就是人类。风吹走了地上的粉尘,就会形成戈壁,就无法建造防风林带,树成活率更小,风沙更肆虐,对人的危害就越大。

  这仅仅是一幅惹人发笑的漫画吗?不,不是。他相当于一块跨世纪的警示牌,它告诫人类:如果人类在此破坏环境,破坏生态平衡,那么,终有一天,地球文明将会灭亡,人类也会随着地球的灭亡而消失。人类啊!为了生存下去,为了更好的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要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平衡!

  指导老师:李海萍

  甘肃省张掖地临泽县城关小学

  六(6)班鲁泽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脑中的“虫”》摘要:方使劲啄了起来,并恨恨的说:这根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了这篇漫画的人一定很惊讶:人的大脑里怎么会有虫呢?是他生病了吗?不,不是。这个虫是人们心中的贪婪虫,精神虫,金钱虫……是人...
相关文章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性物质左右开弓,双手并用
早产婴儿大脑发育不良文章的“大脑”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