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烧如何科学用药

2015-04-10  | 退烧 布洛 加一 

儿童发烧如何科学用药

  1,孩子腋下温度如果在38.5℃以下,精神状态尚好,学习、工作未受影响,是没有必要用药的,可以试试用物理降温方法,包括洗温水澡或用温水浸过湿热的毛巾擦拭身体。

  2,如果是普通发热建议只用1种药。可首选安全性高的退烧药乙酰氨基酚,适用于3月以上的儿童及成人,合理使用安全性高,但过量使用可能造成肝脏损害。布洛芬有较强的退烧作用,会导致大量出汗,不适用于有脱水症状者,肾功能不好者也要慎用。

  3,当只需要服2到3次退烧药症状就能缓解时,用一种药就好了。每增加一种药品,就会使吃错药的风险增加一倍。同时,一旦出现药品不良反应,很难鉴别是哪种药物导致的,会增大治疗的难度。退烧药起效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0.5-2小时内见效。

  4,高烧不退需要交替使用退烧药时注意时间。退烧药大约需要2小时才能达到有效治疗效果,如果2小时后体温仍然维持在38.5℃以上,可以理解为其中的一种药还不能有效退烧,这时可以试试和另一种药交替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发烧如何科学用药》摘要:人,合理使用安全性高,但过量使用可能造成肝脏损害。布洛芬有较强的退烧作用,会导致大量出汗,不适用于有脱水症状者,肾功能不好者也要慎用。 3,当只需要服2到3次退烧药症状就能缓解时,用一种药就好了。每增加一种药品...
相关文章孩子发烧后,最好使用药物,而不是打吊针孩子发烧后 最好使用药物 不需要打吊针
孩子发热要区别对待,别乱用药小儿吃药一定要遵从医嘱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