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小升初”先推优派位再招特长生

2015-04-10  | 海淀 小升 特长 

  昨天,海淀区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今年,该区“小升初”推优比例仍保持在13%,但招生流程有所调整,即先实行推优派位再招收特长生。明年,本市可能会取消“小升初”推优这一入学方式。

  按照规定,今年海淀区各小学将依据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水平,按照13%的比例,向中学推荐小学毕业生,即推优。被推荐学生不再像去年要求的那样“填报两所以上学校”,而是可以填报1至5个意向学校,参加区教委统一派位。推优标准和去年相同,荣誉称号、学业水平测试、学科能力考核、关键素质发展、个性特长发展、学生干部等都将折算成分值计算。

  有关人士解释,按照市教委要求,民办和寄宿制学校招生要在5月24日前完成,而特长生考查需要在5 月16日、17日进行,两者间隔时间短,如果再进行推优派位就比较紧张,将推优程序提前可以令招生工作更为顺畅。而且,推优学生可以只填1个志愿,如果派位不成功,还可以再参加特长生测试,都不耽误。

  和去年相比,海淀区寄宿和民办招生提前了一个月左右。按照新出台的规定,这两类学校要严格按照公示的本年度招生计划,依据《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面向本区招生,不得跨区招生。

  此外,经市教委批准的可招收特长生的学校,须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面向海淀区招收特长生。

  另据了解,今年,海淀区四季青地区将新成立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海淀区:“小升初”先推优派位再招特长生》摘要:计算。 有关人士解释,按照市教委要求,民办和寄宿制学校招生要在5月24日前完成,而特长生考查需要在5 月16日、17日进行,两者间隔时间短,如果再进行推优派位就比较紧张,将推优程序提前可以令招生工作更为顺畅。...
相关文章2007年小升初政策北京市海淀区聋儿康复中心
京海淀户籍残疾孩子可享受教师上门教学取消“特长生”支持与反对并存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