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

2015-04-10  | 诸葛 诸葛亮 刘备 | 一年级 作文 
   400字作文:诸葛亮

  诸葛亮,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作为智慧的化身而广为传颂。他为了显著刘备兴复汉室大业“鞠躬精粹,死而后已”地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但是他的这种付出真的有价值吗?

  刘禅,刘备之子,于刘备去世后继位成为蜀国皇帝,军国大事委任于诸葛亮,自己没有什么表现,是一个昏庸无能、懦弱的君主,刘备知道他不适合当国君,所以在他临终之前,将他托付给诸葛亮,让诸葛亮去辅佐他,完成复兴汉室的大业,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取而代之。但是刘禅庸碌无能。在位前期,主要依靠诸葛亮治理国政。由于刘禅,多次进攻他国的好机会都被葬送了,使蜀国的地位汲汲可危。其实,如果诸葛亮在关键时刻取代刘禅的话,没有会怪他的。但就是因为他一味愚昧的忠于刘禅,即使是知道刘禅的昏庸与无能,也不肯背叛刘禅,此为愚忠。

  正是由于诸葛亮的愚忠以及刘禅的无能,蜀国最终走向了灭亡。如果诸葛亮当上了君主,那我想蜀国的命运可能就不会是这样的了。所以诸葛亮的这种坚持不值得我们去效仿和学习,他的付出是没有价值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诸葛亮》摘要:亮去辅佐他,完成复兴汉室的大业,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取而代之。但是刘禅庸碌无能。在位前期,主要依靠诸葛亮治理国政。由于刘禅,多次进攻他国的好机会都被葬送了,使蜀国的地位汲汲可危。其实,如果诸葛亮在关...
相关文章三顾茅庐[文学趣事] 怕什么
[文学趣事] 怕什么诸葛亮招亲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