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心有中华,振兴中华!

2015-04-09 作者:雨后彩虹 | 宛平 中华 卢沟 | 六年级 作文 
   800字作文:勿忘国耻,心有中华,振兴中华!

  今天是2008年7月7日,是令我们中国人难忘的一天,也是让人听了想落泪的故事。1937年的今天,日寇向我们中国人发起了挑衅!

  1937年7月7日的夜晚,驻丰台日军在卢沟桥畔进行军事演习。演习结束后,日军以一名士兵失踪为理由,要求进入宛平城搜索,遭到中国守军拒绝。日军就向位于桥东的宛平城和卢沟桥发动攻击,企图强夺卢沟桥。

  虽然中华人民反抗了,至少,我们没有做缩头乌龟,但是我们输了,我们输的不耻辱,因为我们的武器不发达,科学不发达。我们输了……可是,我们经过了八年的抗战努力,迎来了胜利的时刻,历史会永远记住这一天,中华人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在这一天,抗日战争以中国人民的胜利和日本法西斯的失败而告结束。

  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国土,杀害同胞的事件,是我们听了感到毛色黯然,心惊胆颤,但是这是国耻!这是中华人民的耻辱,我们应该“勿忘国耻,心有中华,振兴中华!”中华民族饱经沧桑,已经成为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一粒铜豌豆!让我们铭记为中华民族的和平做贡献的英勇的士兵们,致敬!老一辈革命的爷爷奶奶们,为中华和平做贡献的人们,你们是最勇敢的人,最坚强的人!全国人民像你们致敬!

  让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振兴中华而读书,俗话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我们这些祖国的小鹰,应该发愤图强,振兴祖国,不忘国耻,让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在世界大国的舞台上翩翩起舞,让我们的民族,以我们为荣!中国必胜!世界经济、发展,国土的强大,以后必定是属于我们的!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

  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

  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

  起来!

  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

  前进,

  冒着敌人的炮火

  前进!

  前进!

  前进!进!!

  爱国主义精神永垂不朽!!!

  赋诗一首:

  赠予英勇的中国人

  中华儿女磨练多,

  各个磨练都可过。

  抗击日寇最英勇,

  国人各个是英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勿忘国耻,心有中华,振兴中华!》摘要:兵失踪为理由,要求进入宛平城搜索,遭到中国守军拒绝。日军就向位于桥东的宛平城和卢沟桥发动攻击,企图强夺卢沟桥。 虽然中华人民反抗了,至少,我们没有做缩头乌龟,但是我们输了,我们输的不耻辱,因为我们的武...
相关文章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孙中山号召振兴中华
人教:21、《圆明园的毁灭》教学设计(四)《郑和远航》课堂实录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