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2015-04-09  | 真知 思义 八门 | 六年级 作文 
   700字作文:“实践出真知”

  六(3)班

  徐诗映

  “实践出真知”,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实践了解了真正重要的知识。那天,我认真做了个实验,可让我收获不少!

  星期六,我偶然在一本书中看到:请问你能用什么方法,将一个塑料杯悬在空中十秒?“这还不简单?直接用手举一下就得了呗!”我沾沾自喜着。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出其不意地看见下面有一段小字:注意不能用人体上任何器官直接触摸。“啊?那我刚刚不白动脑筋了吗?”我托着腮帮子,左思右想,“我也真是的,不是说‘实践出真知’吗,我还不如做一番实验呢!”

  我连忙拿来一切用具,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呀:手套、吸铁石、火钳、塑料杯……考虑周到后,正所谓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实验立刻拉开了序幕。第一方案,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也不难,就是“吸杯法”。你难道以为我会“吸功大法”?当然不是了,我呀,是把吸铁石放进杯子里,再用手套拿起杯子,放在掌中的吸铁石上。“滴答、滴答……”十秒钟一转眼就过了。“哎呀,虽说这一方案还行,就是复杂了点,不过,我小脑还是挺发达的,居然能想出这个方法。”第二个方案,我就不卖关子了,就是展现我矫健身姿的“钳杯法”。我拿着火钳,哆哆嗦嗦地向杯子伸去。“这……这怎么对不准呀,该死的火钳又这么重,酸死我了!”我不禁埋怨道。“不行不行,累啊,看来这真是我第一个失败品呀,还想展现身姿呢,算了,不要气馁,实施第三方案——‘手拿法’。”看到这儿,你肯定会问:“怎么用手去拿呢?”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就是戴手套喽!我轻而易举的就完成了,我个人认为,这是佳选了。

  可能你还有很多方法,但渐渐的,我明白了这个实验的用意:只要你认真仔细地对待每件事,并付出自己的汗水,成功就近在咫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实践出真知”》摘要:看见下面有一段小字:注意不能用人体上任何器官直接触摸。啊?那我刚刚不白动脑筋了吗?我托着腮帮子,左思右想,我也真是的,不是说‘实践出真知’吗,我还不如做一番实验呢! 我连忙拿来一切用具,真是...
相关文章翼教:《动手试一试》教学设计读出兴趣、读出情感、读出真知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俗语] 说绕口令练普通话(zh)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