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影响孩子认知发展

2015-04-08 生命时报  | 污染 空气 空气污染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刊登欧洲一项新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的孩子认知发展更缓慢。

  孩子记性变差了?这可能与这段时间的空气质量有关。近日,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刊登欧洲一项新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的孩子认知发展更缓慢。

  西班牙环境流行病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巴塞罗那市39所小学2715名7~10岁的学生展开了调查。在为期12个月的调查期内,参试者测量了参试儿童的工作记忆、超工作记忆和注意力等三项认知结果,将其与学生所在学校空气污染程度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发现,空气污染严重的学校的学生认知发展相对较慢。而这一结果不受其他相关因素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结果表明,空气污染对儿童大脑发育有持续影响,严重影响学习能力。这提示政府部门,新学校选址应避开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对于家长来说,在空气污染较重的地区,家里可以开启空气净化器,孩子在污染天气外出要做好防护工作,甚至减少外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空气污染影响孩子认知发展》摘要:可能与这段时间的空气质量有关。近日,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刊登欧洲一项新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的孩子认知发展更缓慢。 西班牙环境流行病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巴塞罗那市39所小学2715名7~10岁的学生...
相关文章大气污染影响性别比例当心室内空气污染危害孩子
环境污染影响性别比例性别比例受到环境污染影响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