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西红柿

2015-04-02  | 西红 红中 六色 | 五年级 作文 
   600字作文:种西红柿

  今年春天,农田的那位老伯伯送给我一棵西红柿幼苗,让我带回家种。

  我小心翼翼地把西红柿放进泥土里,生怕弄伤它的根。我每天都给它浇水、捉虫。可它却没力气,总往其中一边靠,像一个懒洋洋的学生。我有点不耐烦了,可妈妈笑对我说:“你继续等等吧,会有收获。”我觉得很奇怪,它连支撑自己的力气都没有,如果再长出一个个圆溜溜的西红柿,那不是会断,于是我继续坚持,精心侍弄这棵西红柿,想看看结果。

  有一天去给它浇水时,看见了六七朵淡黄色的小花,我兴奋得不得了,又蹦又跳,这小小淡黄色的花,给了我更大的鼓舞,每天回家后,都要看一看它才放心。

  不久的一天,我回到家看见六七个小小的,呈青绿色圆圆的果子,很像一个个绿色的玛瑙,看清楚一点,才发现是刚刚结出的西红柿,没想到这棵西红柿结果后会把腰挺得笔直。

  又过了二十多天,一个个又圆又大的西红柿密密麻麻的挂满了枝头,它的颜色很美,有的青绿色,有的黄中带绿,有的橘黄,有的红中带黄,有的粉红,还有的鲜红。远远望去,这西红柿像一个个五颜六色彩球,无论把这棵西红柿摆放在哪个角落,它都是那样的耀那样的夺目。

  西红柿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它含有柠檬酸、苹果酸、蛋白质……而且有多种吃法,可以洗干净后生吃,它皮薄、肉嫩,酸里带甜,可以把它煮熟当菜吃,这样子甜津津的,拌饭最合适,还可以把这炸成果汁喝,夏日里,喝一杯果汁,既解渴,又有营养,因此它成了我的最爱。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还多收获了一样东西,那不是粮食,也不是什么东西,而是人生的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才能有好的结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种西红柿》摘要:妈妈笑对我说:你继续等等吧,会有收获。我觉得很奇怪,它连支撑自己的力气都没有,如果再长出一个个圆溜溜的西红柿,那不是会断,于是我继续坚持,精心侍弄这棵西红柿,想看看结果。 有一天去给它浇水时,看见了六...
相关文章小儿忌吃生西红柿菜花炒西红柿
西红柿炒豆腐大班教案:种植西红柿活动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