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之旅

2015-03-29 作者:雷博浩 | 内蒙 大昭 安塞 | 五年级 作文 
   800字作文:内蒙古之旅

  今年大年初二,我们一家人开车去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呼和浩特市,我们经过了著名的壶口瀑布,又经过了“红色摇篮”“革命圣地”————延安。还有历史、文化悠久的榆林市和有“腰鼓之乡”之称的安塞。过了十个小时的旅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呼和浩特市,这次来可不是来旅游而是来看望一位老爷爷。

  爸爸马上给那位爷爷打电话叫他赶紧回家。不一会儿他们回来了,我们也拿着给老爷爷的礼物上了楼,家里马上就热闹了起来,奶奶和老爷爷谈起了心,我则和蒙古奶奶家中养的狗————布蓝玩耍。

  第二天早晨,我们吃了一顿属于内蒙古人爱吃的早餐。有牛肉饼、骆驼肉饼和香气诱人的奶茶,在冬天带给了人一丝暖意。

  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去了呼和浩特市中十分有名的五塔寺和大昭寺,我们快到大昭寺时,建筑完完全全变了样,那种建筑体现出来没蒙古人豪迈而热情的性格。我终于到了大召寺,发现大召寺的每个屋顶是用黄金制作而成的,比起皇帝陵也毫不落下风,表现出了内蒙人对佛的诚心。

  我们又到了大昭寺的邻居热闹的————九九大街,那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应有尽有。有奶制品:奶皮、奶茶、等还有:弓、弩、马腰刀等工艺品。

  第三天,我们去了气势宏伟的历史博物馆,里面讲了我国航天技术的突飞猛进。还讲述了侏罗纪时代的地球霸主————恐龙有剑龙、三角龙、斯诺尔贝龙和蛇颈龙。第二展览厅记载了草原风情和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故事,还珍藏了成吉思汗的大弓和箭,草原上的投石器和蒙古军营尽显王者风范。真是一只虎视眈眈、实力雄厚的草原军队!由于天气过于冷的原因,我们没去那美丽的大草原但从博物馆中的一幅幅画和一件件物品我仿佛我已在那辽阔的草原上骑着马在草原上飞驰着!

  这就是内蒙古呼喝浩特市,我感受到内蒙古人用他们自己的智慧建造起了他们那美丽又富饶的家园!如果有机会你们一定要去看一看那片美丽又富饶的土地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内蒙古之旅》摘要:特市中十分有名的五塔寺和大昭寺,我们快到大昭寺时,建筑完完全全变了样,那种建筑体现出来没蒙古人豪迈而热情的性格。我终于到了大召寺,发现大召寺的每个屋顶是用黄金制作而成的,比起皇帝陵也毫不落下风,表现...
相关文章内蒙古“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基金”启动内蒙古小学生一氧化碳中毒
内蒙古首家幼教集团在巴彦淖尔市成立买儿童玩具要看“绿色萌芽”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