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园不值》所想到的

2015-03-28 作者:吴孟烜 | 玉门 玉门市 六色 | 四年级 故事 
   300字作文:学《游园不值》所想到的

玉门市第二小学四(三)班 吴孟

  这天,阳光四射,晴空朗朗。宋代大诗人叶绍翁信步来到了一座花园。他迫不及待地去敲门,想一睹花园里迷人的美景。可能是花园的主人非常爱惜青青的小草和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花。他担心穿着木屐的诗人进园,踩坏了花草,毁了这满园的春色。无论诗人怎样敲门,他始终没开。

  面对如此美景,却不能尽兴观赏,诗人的心情沮丧到了极点。心想:早知道这样就不来此地了,本想好好赏花,却被拒之门外。诗人正要转身离开时,惊喜来了——一枝耀眼的红杏从墙上伸出来了,这仿佛是大自然恩赐给诗人的礼物。诗人看到眼前的红杏,犹如置身于鸟语花香、蜂飞蝶舞的花园里。

  诗人不由自主开怀大笑,心想:这园能关住我的人,却关不住我的心,关不住这美丽迷人的春色。诗人想到这,顿时来了兴致,当即赋诗一首: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指导教师 顾颜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游园不值”所想到的》摘要:论诗人怎样敲门,他始终没开。 面对如此美景,却不能尽兴观赏,诗人的心情沮丧到了极点。心想:早知道这样就不来此地了,本想好好赏花,却被拒之门外。诗人正要转身离开时,惊喜来了——一枝耀眼的红杏从...
相关文章游园不值人教:古诗三首
《游园不值》教案小语第十册4单元复习指南2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