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美术教学目标 促进孩子身心的发展

2015-03-24  | 美术 年龄 目标 

  研讨背景: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是指导幼儿园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引领幼儿教师科学实施工作的明灯,自《指南》颁布以来,我园的教研工作重点就是以学习指南为基础,逐个从各领域入手,结合教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基点开展一系列的研修活动。

  野外探究活动一直是我园的特色活动,上学年,我园继续开展了野外美术探究活动。老师们在美术活动中有了许多新的想法:想让孩子们在美术学习中自主性的学,以孩子为主导的学。但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教师主导意识强,对孩子的年龄特点把握不明确,在目标制定上容易出现忽高忽低现象等。

  美术教育的指导思想、各年龄段目标是指导每位教师有目的地开展活动的基础,是引领教育行为的关键。针对目前我园教师在美术教学上存在的问题,我大教研组决定就“如何准确把握美术教学活动目标”作为其中的一次研修活动。希望帮助全园的老师建立起科学的美术教育观,进一步明确每个年龄段孩子的水平和教学目标,通过美术活动更好地促进孩子身心的发展。

  研讨目标:

  1.共同了解、学习幼儿园美术教育指导思想,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并引领教育行为。

  2.比较分析小、中、大班绘画教学的目标,准确把握不同年龄阶段的教育要求。

  研讨准备:

  收集各年龄段幼儿绘画作品,发布学习内容,确定活动时间与参与人员。

  参加对象:全体老师

  研讨过程:

  一、开场环节

  游戏“一切皆有可能”。融洽氛围,放松心情。

  二、基本研讨环节

  幼儿美术教育的指导思想。

  1. 美术教育的目标

  (1) 如果有一个苹果和一句话,你想要什么?为什么?感受美术的特性:虚与实的结合。

  (2) 请一名教师画太阳。与孩子画的太阳比较,感受孩子心理——自我中心,移情,把自己的情感投射到客体上,

  无机世界生命化。

  (3) 出示一副画得“乱”的幼儿画,请一名年轻教师和高级教师进行评价——幼儿作品不能简单地以好或不好,像或不像去评价,美术活动是孩子情感的一种表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确把握美术教学目标 促进孩子身心的发展》摘要:组决定就如何准确把握美术教学活动目标作为其中的一次研修活动。希望帮助全园的老师建立起科学的美术教育观,进一步明确每个年龄段孩子的水平和教学目标,通过美术活动更好地促进孩子身心的发展。 研讨目标: 1.共同...
相关文章现代教育技术在美术教学中的作用浅谈幼儿美术教学中的非技能性目标与幼儿潜
浅谈美术活动的几点看法谈美术新课程标准对学生积极性的调动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