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德五心六歌”心得体会

2015-03-23 作者:朱柳君 | 四德 体会 心得 | 六年级 作文 
   800字作文:学习“四德五心六歌”心得体会

  假期中,我学习了“四德五心六歌”。所谓的“四德”是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五心”是指:把忠心献给祖国、把爱心献给社会、把孝心献给父母、把诚心献给职业、把信心留给自己;“六歌”是指:《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实现梦想》、《母亲》、《为了谁》、《湛江,可爱的家乡》,这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学习“四德五心六歌”,深深地陶冶了我的心灵,让我懂得了很多,学会了许多。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四德中的“社会公德”。

  社会,也是一个团体。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这个团体之中,同时,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有义务、有责任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团体中的一份子,而作为团体中的一份子,最基本、也是必须做到的是我们要学会讲“社会公德”。但是,又有多少人尽到了这份义务和责任,又有多少人学会了讲“社会公德”呢?

  在生活中,这种不讲“社会公德”的事例屡见不鲜。例如: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上,立着一块牌子“禁止踩踏草坪”,但是绝大多数人都视而不见,依旧随心所欲,他们悠然地坐在草坪上谈笑风生,惬意地在草坪上散步,愉快地在草坪上打羽毛球……在街道的某个位置,墙上贴着一块铁皮“不能在此地倒垃圾”,而旁边却偏偏有着一堆小山高的垃圾……在公共汽车上,车厢上张贴着一块牌子,上面写道“给老弱病残。孕妇让座”,而再看看座无虚席的车上,几乎每个座位上坐着的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而站着摇摇晃晃地扶着栏杆的却是老人。孕妇……我看到这一切,心不禁凉了一半!这些没有社会公德心的人还配称为是社会团体的一份子吗?不配,他们根本不配!如果人人都像他们这样,我们这个社会就没有所谓的人道和美德了!

  亲爱的各位社会团体的成员们,让我们多一份社会责任感,多一点社会公德心,多一些社会品行的自我约束吧!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构建美好。和谐的社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四德五心六歌”心得体会》摘要: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学习四德五心六歌,深深地陶冶了我的心灵,让我懂得了很多,学会了许多。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四德中的社会公德。 社会,也是一个团体。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这个团体之中,同时,我们...
相关文章教科:《读短文写体会》教学设计心得体会:我是幸运者
解决三个先进性认识问题与时俱进保持共产党心得体会:开心每一天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