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少吃甜食 让宝宝拥有一双黑亮眼睛

2015-03-18  | 阿尔法 阿尔 糖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孩子未来生活学习中的好帮手,所以,天底下所有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一双明亮的好眼睛。根据科学研究,人类吃过多的甜食会影响到视力。然而,对于特殊群体的准妈妈来说吃太多甜食不仅会影响自身视力还会影响到胎儿视力哦。同时,想要孩子一出生就拥有好视力,孕期的饮食是很重要。

  孕妇多吃甜食影响胎儿视力

  胎儿视力发育的关键从孕早期开始,孕早期的准妈妈一定要格外注意为自己腹中的宝宝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发育环境。如今,由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越来越精细,摄入的细粮越来越多,其中的糖分越来越多。众所周知,体内摄入过多的糖对眼睛的发育不利。

  从营养成分上分析,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讲,摄入过多的糖分,可能会造成体内糖分堆积,而糖分在体内新陈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维生素就会因消耗过大而不足。而眼部视细胞发育同样也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参与。

  对孕妇来说更是如此,如果摄入糖分过多,会导致晶体发育环境异常,眼轴发育过快,加快近视发生。有动物实验表明,让实验动物摄入过多糖分,对于他们的视力都有影响。

  四种营养素影响胎儿视力

  一、阿尔法亚麻酸

  我们常吃的坚果类如核桃,深海鱼如石斑、鲑鱼、金枪鱼,或鱼油中均富含阿尔法亚麻酸。

  其实,补充鱼肝油也是一种明亮眼睛的好办法。现在市面上也有类似的象鱼肝油一样的阿尔法亚麻酸胶囊。

  在这里要特别指出阿尔法亚麻酸对胎儿眼睛发育的重要意义。阿尔法亚麻酸是组成大脑细胞和视网膜细胞的重要物质,它能促进胎儿和新生儿大脑细胞发育,促进视网膜中视紫红质的生成,提高胎儿和新生儿的智力和视力,降低胎儿和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和各种出生缺陷的发生率。

  国外也有实验证明阿尔法亚麻酸能增强胎婴儿视力,阿尔法亚麻酸还影响视觉神经。如果阿尔法亚麻酸摄入得少,视网膜电位图检测会出现异常。孕产妇或出生后的新生儿如果缺少含阿尔法亚麻酸,新生儿视网膜的磷脂质中DHA含量会减少一半,大脑灰白质减少1/4,使新生儿视力明显减弱,这样会影响以后的视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少吃甜食 让宝宝拥有一双黑亮眼睛》摘要:,孕期的饮食是很重要。 孕妇多吃甜食影响胎儿视力 胎儿视力发育的关键从孕早期开始,孕早期的准妈妈一定要格外注意为自己腹中的宝宝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发育环境。如今,由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越来越...
相关文章童秃宝宝要勤洗头眼睛水汪汪也要及时就医
孕妇眼睛保健与营养均衡抱着儿子跳舞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