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孩子绘画天赋 培养绘画才能

2015-03-11  | 六色 绘画 孩子 

  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个的孩子多才多艺,绘画其实是不同于语言的另外一种表达方式, 是陶冶情操的一种艺术,发现并培养孩子的绘画天赋,不仅能增强审美观念,也强化了创造天分。假如你的孩子有美术的喜好,千万必要消灭了上天的恩赐。

  一、发现孩子的绘画天赋

  1.喜爱绘画。

  不管是墙上或地上有时机就涂、抹、画,习气画一种或几种物品。能长期的画一张画,直到画好停止。

  2.喜爱泥塑。

  能用五颜六色橡皮泥,捏出各种动物或物品等。

  3.对剪纸有浓厚的爱好。

  喜爱用剪刀和各种色彩和纸剪出多种千姿百态的窗花等物品。

  4.对折纸有爱好。

  看见纸就会折出许多东西,一教就会,而且折叠得规整。

  5.喜好制作和张贴。

  能用剪好的东西拼粘成美丽的画面,会使用废旧的火柴盒、药瓶等制做自个喜爱的玩具。

  6.喜爱赏识美术著作和搜集美术著作。

  二、如何确定孩子的美术才能?

  1.在您的孩子绘画、泥塑、剪纸、折纸、制作及美术收藏或制做玩具的过程中,孩子表现得很有耐心,其作品体现细致、形象、美观大方,比例适中。

  2.通过比较了解孩子的才能。在集体生活中的孩子,爸爸妈妈在接送孩子的时候,要经常同教师取得联系,了解孩子的情况,您的孩子在众多孩子中,美术作业、作品是否突出或很优秀。

  3.在参加社会或集体组织的美术作品展览或比赛、美术考核中,您的孩子的作品是否被推荐入选,并取得优异成绩。

  当然,并不是孩子在美术作品的各个方面都很突出,才能确定孩子有早期美术才能。只要在其中的一个方面或两个方面有突出的显现,就可以确定有早期美术才能。父母要肯定成绩,多加鼓励,可根据孩子的早期美术才能给予特殊的培养与指导。

  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对孩子的培养应该侧重孩子的兴趣,只有孩子在这方面有兴趣,父母才能给予更多、更好的物质、精神支持,如果孩子根本就不喜欢,就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强迫孩子。

  三、如何培养孩子的绘画才能?

  1.丰富孩子的生活

  任何绘画的内容都来源于生活,孩子的画无不是表现他的所见、所闻、所想。孩子的生活越丰富,创作的素材就越多。要丰富孩子的生活,可以从两方面去做:

  ①多观察

  即让孩子见多识广,特别去看那些孩子感兴趣的、富于感染力的景物,如动物园、博物馆、花卉展览、节日盛会等,同时成人给予积极指导,如观看节日焰火,可指导孩子看各种焰火的特点,看放焰火人的动作等;

  ②多接触文艺作品

  文艺作品有着巨大的艺术魅力,反映了更广更深的生活,指导孩子多听、多看文艺作品(故事,儿歌、影视片、儿童读物等),可以扩大孩子的知识面,积累想象与创作的材料,如让孩子听一个有趣的故事后启发他将故事内容画出来。

  2.激发绘画中的创造性想象

  创造性想象与创造性思维有着密切的关系,创造性想象是孩子艺术创作的翅膀,翅膀越有力,创作越升华。富于想象的主题能有效地激发孩子的创作,如鈥溔绻一岱赦澋闹魈猓头浅8挥谖Γ锥不斗善鹄矗傻较肴サ娜魏蔚胤剑吹较肟吹娜魏尉拔铮挥惺笨盏南拗疲挥刑跫恼习虼撕⒆酉不痘飧鲋魈猓⒛鼙硐殖龇岣坏南胂蟆

  3.在绘画中扩散思维

  扩散思维是创造性思维的核心,因此应在绘画中进行培养,如让孩子进行写生画时,可以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去表现同一景物,如画鈥湽暗耐ぷ逾潱梢源诱婊部梢源硬嗝妗⒌痛Α⑼つ诘榷嘟嵌鹊胤从惩ぷ拥奶氐恪;箍梢越型幻舛嘀直硐值幕缬没婊幢喙适隆

  根据同一故事的开头,创造性地编画出多种多样的故事结尾,非常有情趣,能有效地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发现孩子绘画天赋 培养绘画才能》摘要:了上天的恩赐。 一、发现孩子的绘画天赋 1.喜爱绘画。 不管是墙上或地上有时机就涂、抹、画,习气画一种或几种物品。能长期的画一张画,直到画好停止。 2.喜爱泥塑。 能用五颜六色橡皮泥,捏出各种动物或物品等。 ...
相关文章利用孩子的兴趣开发培养天赋怎样挖掘孩子的画画天赋
如何发现婴儿潜在天赋发掘和培养孩子的天赋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