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故事教案 懒惰的老虎

2015-03-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懒惰 老虎 故事 

  教学目标

  明白不劳而获的意思。

  知道懒惰是不好的行为。

  教学准备

  外婆讲故事《懒惰的老虎》。

  老虎一只玩偶。

  教学过程

  1、老师给你们出个谜语,看谁能猜出来老师说的是什么动物。

  2、教师说谜语(像猫不是猫,身穿皮袄花。山中称霸王,寅年它当家),让幼儿们自由的说。

  3、你们猜出来这么多动物,想不想知道自己猜对没有啊?那老师要揭晓答案了,你们看老师拿出的是什么啊?

  4、对!谜底就是老虎,谁能说说你们印象中的老虎是什么样子的啊?鼓励幼儿大胆表达。

  5、老师本节课要给你们讲个关于老虎的故事,我们看看故事中的老虎是什么样子的呢?是不是你们所想那样呢?

  6、教师讲故事,讲诉故事中所写的内容,声音中要体现出来老虎的懒惰。

  7、故事中懒惰的老虎吃了不劳而获的食物怎么样了?那老虎懒惰别的动物是不是都对它感觉不满啊?

  8、大家说说老虎的懒惰行为对不对啊?我们不能学习老虎这么懒惰,故事中有一词语叫不劳而获,你们知道是什么意思吗?(讲解)

  10、我们做人不能接受没有付出就得来的东西,老虎就接受了没有寻找的食物,后果连命都没有了。

  教学结束

  歌唱《两只老虎》走出教室,到户外活动。

聽聽聽聽聽聽聽 >>外婆讲故事:懒惰的老虎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故事教案 懒惰的老虎》摘要:4、对!谜底就是老虎,谁能说说你们印象中的老虎是什么样子的啊?鼓励幼儿大胆表达。 5、老师本节课要给你们讲个关于老虎的故事,我们看看故事中的老虎是什么样子的呢?是不是你们所想那样呢? 6、教师讲故事,讲诉...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小老虎的名片中班语言:小老虎的名片
小老虎的名片小老虎的名片(语言)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