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的狮子

(二年级下册)

北京版二下《卢沟桥的狮子》之狮子

2015-02-04  | 卢沟 狮子 鼎鼎 

  狮子简介

  在兽类王国里,狮子是大名鼎鼎的,有鈥準拗兄踱欀啤

  狮子喜欢合群,大多是一雄数雌携带幼仔的家族群,数量在5只左右。在狮群中,雄狮的脖子、胸部和前肢上,都有丰满的__毛,个儿又大,体重可以达到190千克以上,显得十分威武;雌狮没有__ 毛。个儿也比较小,一般体重不到115千克;幼狮出生后6个月内,身上生有斑点,不像父母那样一身褐毛,没有斑点。

  在一个狮群中,成年的雌、雄狮子是有分工的。雌狮除了产小狮子以外,主要任务就是捕猎食物;而雄狮除了做小狮子的爸爸以外,还有保卫狮群安全的任务。一旦有敌人入侵,雄狮就会挺身而出,把敌人赶走。

  科学家发现,小狮子十分可怜,死亡率可以高达80%。

  观察原因,主要有这样3个:

  第一,成年狮子常常不让孩子吃东西,大约有1/3的小狮子是被活活饿死的。

  第二,在食物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成年狮子会将小狮子杀死充饥。

  第三,在狮群搬家时,成年狮子会把一些小狮子抛弃,使它们成了无依无靠的鈥溋骼硕潯

  狮子生活在非洲,捕食各种羚羊、斑马,以及牛、羊等家畜。

  小狮子都吃些什么

  小狮子刚出世时吃妈妈的奶,断奶后就开始吃捕捉回来的猎物。食草动物的内脏,包括胃和肠,含有丰富的养料,例如,没有完全消化的草、维生素和其他成分等,这些养料对小狮子的健康起很重要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二下“卢沟桥的狮子”之狮子》摘要:在狮群中,雄狮的脖子、胸部和前肢上,都有丰满的毛,个儿又大,体重可以达到190千克以上,显得十分威武;雌狮没有 毛。个儿也比较小,一般体重不到115千克;幼狮出生后6个月内,身上生有斑点,不像父母那样一身褐毛...
相关文章《卢沟桥的狮子》教学设计人教大纲:《卢沟桥的狮子》教学设计
鄂教:《卢沟桥的狮子》教学设计卢沟桥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