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

(三年级下册)

浙教版三下《南京长江大桥》相关资料:南京长江大桥简介

2015-02-04  | 南京长江大桥 南京 长江 

  公路桥

  南京长江大桥是双层双线公路、铁路两用桥,由正桥、南北桥头堡和南北引桥组成。正桥分上下两层,上层为公路桥,正桥长1577米,4车道的宽度,车行道宽15米,可容4辆大型汽车并行,两侧人行道各宽2.25米。

  铁路桥

  下层为铁路桥,全长6772米,宽14米,铺设双轨,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正桥长1576米,其余为引桥,公路引桥长3012米,宽19.5米。

  引桥

  引桥建有22个富有特色的桥孔,引桥采用富有中国特色的双孔双曲拱桥形式,平面曲线部分采用鈥溓耪鲡澴龇ǎ床捎弥绷喊辞咂醋埃皇侵苯邮褂们吡骸

  桥头堡

  南京长江大桥的桥头建筑选用了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建筑系钟训正等设计的设计方案,桥的南北各有一对复合式桥头堡,大桥头堡一对、小桥头堡一对。

  小桥头堡

  小堡位于大堡向引桥方向68.7米处,结构、外型、颜色与大堡类似,仅体量略小。小堡凸出公路桥面的部分为5米高的灰色鈥湽づ┍题澔炷寥合瘢饔幸蛔10余米的工农兵等五人雕塑,为当时中国社会的5大组成部分,即工、农、兵、学、商,具有典型的文革文艺风格。

  桥头堡桥面以下部分

  在桥头堡桥面以下部分,大堡侧面写有鈥溔澜缛嗣翊笸沤嵬蛩赈潯⑩溔髯迦嗣竦拇笸沤嵬蛩赈潱”げ嗝嫘从锈溔嗣瘢挥腥嗣瘢攀谴丛焓澜缋返亩︹潯⑩溛颐堑墓沂枪と私准读斓嫉囊怨づ┝宋〉娜嗣衩裰髯ㄕ墓意澋群焐蠓暧铩U庑┖焐暧镌20世纪80年代被铲除,1999年大桥管理处为迎接建国50周年对南堡进行整修时恢复了南堡标语。

  桥墩

  南京长江大桥江正桥共有9墩10孔,最高的桥墩从基础到顶部高85米,每墩底部面积400多平方米,比一个篮球场还大,最高的桥墩从基础到顶部高85米。墩与墩之间的距离除北岸第一孔是128米外,其余9孔均为160米,桥下可行万吨巨轮。

  栏杆

  公路正桥两边的栏杆上嵌着202块铸铁浮雕,其中100块向日葵镂空浮雕,96块风景浮雕,6块国徽浮雕。在96块风景浮雕中有20块不重复的浮雕都是描绘祖国山河风貌和歌颂当时社会主义中国的巨大成就,堪称鈥溞轮泄焐溻潯

  路灯

  人行道旁有150对白玉兰花形的路灯。晚上,桥栏杆上的1048盏泛光灯齐放,桥墩上的540盏金属卤素灯把江面照得如同白昼,加上公路桥上的150对玉兰花灯齐明,桥头堡和大型雕塑上的228盏钠灯使大桥像一串夜明珠横跨江上。

  公园

  大桥南北两岸的桥下,有面积约20公顷的大桥公园,种植着各种花草树木,并有电梯直抵大桥桥面的桥头堡。其中大桥南岸的南京长江大桥南堡公园,还设有展览馆介绍长江大桥的历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教版三下“南京长江大桥”相关资料:南京长江大桥简介》摘要:量略校小堡凸出公路桥面的部分为5米高的灰色工农兵学商混凝土群像,各有一座高10余米的工农兵等五人雕塑,为当时中国社会的5大组成部分,即工、农、兵、学、商,具有典型的文革文艺风格。 桥头堡桥面以下部分 在桥头...
相关文章5 南京长江大桥浙教:《南京长江大桥》教学设计
人教:19《赵州桥》1赵州桥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