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对提高宝宝的记忆力的重要性

2015-01-30 作者:yu佩佩 | 尔德 谢菲 记忆 

  因为实验的证明足可以说明睡眠与记忆力的关系,如果小宝贝们的睡眠不足会引发无精打采的精神面孔,同时也会影响到记忆力的发展哦。白天小睡一下是宝宝每天的必修课,这有助于新生儿的早期身心发展。一项最新的研究还发现,午睡对提高宝宝的记忆力至关重要。

午睡对提高宝宝的记忆力的重要性

  德国谢菲尔德和鲁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确定,生命第一年的睡眠与宝宝未来发展之间的联系。科学家研究了216名6-12个月的婴儿,测试他们对新技能的记忆力。他们在婴儿面前展示如何拆卸和处理一个玩偶的手套,并在4小时和24小时后重新演示这些动作。

  在学习新技能4小时后,把那些没有午睡的婴儿与至少小睡了半小时、年龄相仿的婴儿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只有在学习后小睡的婴儿才记得新的技能。经过24小时后,睡了觉的婴儿同样比那些没有打盹的表现出显著的记忆力。

  谢菲尔德大学心理学系简赫伯特博士表示,这个发现对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来说非常有趣,因为他们认为婴儿学习的最佳时间是在睡眠之前。到现在为止,人们认为当婴儿完全清醒时,而不是开始感到疲倦时,学习效果最佳,但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午睡前发生的活动对婴儿来说特别有价值,并且容易被记住。

  此外,根据日常不同的时间来调整午睡时间有助于确保婴儿拥有最佳的学习条件。少于30分钟的午睡无法为婴儿巩固和形成长期记忆提供足够的时间。

  赫伯特博士说,关于宝宝的睡眠时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家长们会收到大量的建议。此前有研究发现睡眠对成人的记忆有巨大的好处,能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处理事情更加灵活。进一步的研究将会考察睡眠是否不仅增强了幼儿的记忆量,还影响其记忆的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午睡对提高宝宝的记忆力的重要性》摘要:新技能4小时后,把那些没有午睡的婴儿与至少小睡了半小时、年龄相仿的婴儿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只有在学习后小睡的婴儿才记得新的技能。经过24小时后,睡了觉的婴儿同样比那些没有打盹的表现出显著的记忆力。 谢菲...
相关文章培养良好的记忆力和注意力幼儿记忆力需要培养
12-24个月是宝宝记忆力发育关键期增强宝宝记忆力的营养--胆碱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