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不要遗漏对口腔健康的检查

2015-01-26 作者:爱佳贝贝 | 牙周 牙龈 阻生牙 

  牙齿的健康代表着一个人的身体是否健康着,同时也代表着对生育的几率是如何的。随着社会进步,人们健康保健意识逐步提高,许多年轻夫妇在计划怀孕前都会考虑做一系列的健康检查和治疗。要以最佳身体状态迎接宝宝到来,准妈妈们可不要遗漏口腔健康检查。

备孕期间不要遗漏对口腔健康的检查

  临床研究发现,女性怀孕后,由于雌激素等内分泌系统的变化以及饮食习惯改变,会增加口腔疾病的发生率,这不仅会增加孕妇痛苦,也会影响胎儿发育。

  临床调查证实:口腔保健意识薄弱或口腔保健知识缺乏的妊娠期妇女牙周病患病率高达60%鈥70%,重度牙周炎孕妇早产率是健康孕妇的3鈥7倍,生产低体重儿或围产期死亡率也较正常者高出15%鈥30%。

  在计划怀孕前6个月,准妈妈们就应该到正规口腔医院或门诊做一次全面口腔检查和相关治疗,检查项目包括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阻生牙等。

  有研究表明,孕前就患有牙龈炎或牙周炎的女性,其牙龈炎症会明显加重,个别牙龈甚至呈瘤样改变。所以,怀孕前准妈妈们应该进行牙周病检查以及必要的治疗。

  怀孕后生理及饮食的改变,会加重龋齿病情的发展甚至波及牙髓和根尖组织,一旦爆发急性牙髓炎或根尖周炎,不得不服药的话,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阻生牙即鈥溨浅葩潱菀滓鸺甭匝字ⅲ殖柒溨浅莨谥苎租潱栽星敖ㄒ樽悸杪杳前纬枭溃苑阑加谖慈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期间不要遗漏对口腔健康的检查》摘要:们可不要遗漏口腔健康检查。 临床研究发现,女性怀孕后,由于雌激素等内分泌系统的变化以及饮食习惯改变,会增加口腔疾病的发生率,这不仅会增加孕妇痛苦,也会影响胎儿发育。 临床调查证实:口腔保健意识薄弱或口...
相关文章计划怀孕 提前做口腔检查孕前与牙医有个约会
孕期常见的四种牙齿疾病替牙期的口腔保健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