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热的前期表现

2015-01-22  | 发热 表现 宝宝 

  由于宝宝的免疫系统还未发育完善,所以他们比大人更容易受到病原体的侵袭,而宝宝一旦出现发热现象,就会变得焦燥不安,再加上其体温中枢功也未发育完善,因而易发生高热或超高热,并且宝宝年龄也小越容易出现惊厥。其实,宝宝发热是有前期表现的,需妈妈们多留心观察,那么具体有何表现呢?

  1、体温升高

  如果宝宝体温升高,皮肤发烫,则说明孩子可能已经发烧了。此时宝宝可能会出现皮肤灼热、潮红,呼吸浅而快,心跳加速,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甚至全身不适的症状。

  2、出汗

  当宝宝发热时,体温便会自动升高以起到保护人体的作用,此时为了降低体温、排出热量,人体就会出现排汗现象,以使体温降低。

  3、怕冷

  怕冷也是发热的一种前期表现,或许测量体温时还不到38度 。然而此时宝宝会出现皮肤苍白、手脚发凉、畏寒、无汗、肌肉酸痛、四肢无力、有时伴寒战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发烧呢?

  1、观察

  平日里,父母们应多观察宝宝,倘若出现宝宝脸部潮红、唇舌干噪、甚至哭闹不定、食欲不振,此时我们就应该警惕孩子可能是发烧了。另外,发烧时,身体的水分消耗量比较大,导致孩子排尿量会比平时少些,并伴有小便发黄、颜色较深,这也可能是发热的一种表现。

  2、摸额头或后背

  相关调查显示,大部分父母只要摸一摸孩子的额头,十就能正确判断孩子是否发烧了。此外,还可以通过摸宝宝后背的温度,初步判断体温正常与否,更重要的一点是,父母可以借此了解孩子的穿衣厚薄合适与否,因为有很多发热的情况都是由于穿得太厚导致的。

  3、测体温

  要想准确的判断孩子是否发热,当然还是得用体温计测量体温。人们最常用的是腋温,即测量宝宝腋下的温度(正常体温是36 --37度 ),此方法操作方便,不易交叉感染。然而假如环境温度过低,导致宝宝循环系统不良,那么会使测得腋温过低,此时可采用肛温。肛表温度是测量宝宝的直肠温度,特别对于小婴儿会更加准确(正常体温为37 --38度 )。另外,若进行快速初步筛查,可采用测耳温法,不过准确度与前两项相比稍差一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热的前期表现》摘要:热量,人体就会出现排汗现象,以使体温降低。 3、怕冷 怕冷也是发热的一种前期表现,或许测量体温时还不到38度 。然而此时宝宝会出现皮肤苍白、手脚发凉、畏寒、无汗、肌肉酸痛、四肢无力、有时伴寒战等症状。 日常...
相关文章从容应对冬天宝宝发热宝宝发热需及时补水
入睡时的孩子爱发热宝宝发热恢复期的营养套餐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