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耳蜗的手术后听觉康复

2015-01-20  | 耳蜗 听觉 康复 

  应该使患者、聋儿家长和教师了解人工耳蜗植入术后听觉语言康复训练的重要性,特别是对语前聋患儿术后应如何进行康复训练以及康复地点的选择做好准备。术前的康复训练应针对不同患儿的年龄和听力语言水平等特点实施,康复训练的内容应以患者听觉意识的建立和事物概念定义的理解为重点,为其术后开机调试和康复训练做好行为经验和学习心理上的准备。

  鈥溙蹩谟镅盗贩ㄢ澪桓鼍哂新呒缘难细竦闹傅荚颉6杂谌斯ざ现踩牖级此担侵甘褂萌斯ざ系男藕抛畲笙薅鹊胤⒄固Γ潭⒄箍谕酚镅裕浯丛熳罴鸦肪车囊恢盅盗肥侄巍A奶跹杂镅盗罚Ψ闲《镅苑⒄构媛桑戳溙δ炅溻澐纸锥斡汕橙肷钪鸩浇小4筇宸治鼋锥危刺跹盗方锥巍⒋驶慊劢锥巍⒂镅匝盗方锥巍

  听觉训练阶段

  1、听觉训练阶段主要是利用聋儿的残余听力去倾听各种声音,唤醒其鈥湷了刺潱⒕8璐碳ぃ锤囱盗罚锤辞炕沽鸾ナ视θ粘8髦稚簦饺胗猩缁帷

  词汇积累阶段

  2、词汇的积累阶段是在听觉训练基础上辅佐以视觉和其他感觉使他们知道更多社会事物,把看到触到的东西与声音信号结合在脑子里形成信号,使他们逐渐理解言语含义。

  语言训练阶段

  3、语言训练阶段是在词汇积累的基础上,训练聋儿多说,由单字到短句,由简到繁,由少到多,逐渐做到能听懂别人的语言,使别人能听懂自己的语言。

  人工耳蜗康复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实施,承担专业康复指导的服务机构为听障儿童及家庭提供适宜的康复训练模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工耳蜗的手术后听觉康复》摘要:听觉意识的建立和事物概念定义的理解为重点,为其术后开机调试和康复训练做好行为经验和学习心理上的准备。 听觉口语训练法为一个具有逻辑性的严格的指导原则。对于人工耳蜗植入患儿来说,它是指使用人工耳蜗的信号...
相关文章先天耳聋多大植入耳蜗最好贫困残疾儿童优先康复救助
残疾儿童获免费抢救性治疗和康复服务三类儿童可申请康复救助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