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的形状就是倒着的胎儿

2015-01-15  | 定法 电测 望诊 

耳朵的形状就是倒着的胎儿

  定位诊断就耳的定位诊断而言,人体各部位在耳朵上的分布就像一个倒置的胎儿。

  耳垂相当于面部,当因鈥溕匣疴澏卵莱荨⒀丽钢淄词保蛄成铣ば「泶袷保梢杂媚粗负褪持溉嗄蠖梗蛘咴诙股系愦谭叛泻芎玫闹瘟菩Ч>0茨蠖够褂忻廊菅盏淖饔谩

  正对耳孔开口处凹陷叫耳甲腔,这个地方相当于胸腔内脏器官。经常刺激这个部位,对血液和循环系统有保健作用。可将食指放到耳孔处,拇指放到耳的背面对捏即可。

  耳甲腔的上方凹陷叫耳甲艇,相当于人的腹腔,按摩此处有助于消化,并有强肾健脾之功。

  耳廓的外周耳轮相当于躯干四肢,颈肩腰腿痛等躯体疼痛患者宜多按压耳轮。

  如今的耳诊与传统的耳诊相比,加入了精确定位的耳穴内容。诊法也不再局限于望诊、触诊,染色诊法、生物电测定法等方法正在蓬勃发展。当然,望耳只是中医鈥溚镡澋囊徊糠郑卸匣褰】底纯觥⒄锒霞膊。Φ苯岷先淼钠渌硐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耳朵的形状就是倒着的胎儿》摘要:和循环系统有保健作用。可将食指放到耳孔处,拇指放到耳的背面对捏即可。 耳甲腔的上方凹陷叫耳甲艇,相当于人的腹腔,按摩此处有助于消化,并有强肾健脾之功。 耳廓的外周耳轮相当于躯干四肢,颈肩腰腿痛等躯体疼...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耳朵小儿“小耳朵”何时治疗
小班:动物园来了新朋友[文学趣事] 堵耳听讲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