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课内阅读及答案(一)(5)

2015-01-09  |  

  4、松鼠的特点是什么?乖巧,驯良,很讨人喜欢。

  【文段八】新型玻璃

  另一种“夹丝玻璃”不是用来防盗的。它非常坚硬,受到猛击仍没有一点儿损坏,即使被打碎了,碎片仍然藕断丝连地粘在一起,不会伤人。有些国家规定,高层建筑必须采用这种安全可靠的玻璃。

  1、用“‖”把这段话分成两层,并写出层意。第一层:1-2句,描写夹丝玻璃的特点。第二层:3句,列举具体事例来说明夹丝玻璃安全可靠。

  2、“夹丝玻璃”的特点是坚硬、不易破碎。作用是安全可靠。

  【文段九】假如没有灰尘

  大气中的气体容易散射紫、蓝、青三色光,所以一般情况下天空呈现蓝色。灰尘则不同,它不加选择地散射七色阳光。我们看到遥远的天空随高度降低而逐渐由蓝变白,就是因为底层大气中的灰尘含量较高。假如大气中没有灰尘,由于只存在气体对阳光的散射,整个天空将始终是蔚蓝色的。

  1、找出本段中表示颜色的词语写下来。紫、蓝、青,白,蔚蓝。

  2、灰尘在散射太阳光时有什么特点?不加选择地散射七色太阳光。

  3、我们在地面上遥远的天空随高度降低而逐渐由蓝变白原因是:因为底层大气中的灰尘含量较高。

  4、假如大气中没有灰尘,天空将变成什么颜色? 假如大气中没有灰尘,由于只存在气体对阳光的散射,整个天空将始终是蔚蓝色的。

  【文段十】松鼠

  松鼠是一种漂亮的小动物,乖巧,( 驯 )良,很讨人喜欢。它们虽然有时也捕捉鸟雀,却不是肉食动物,常吃的是杏仁、榛子、榉实和橡栗。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光,身体(矫 )健,四肢轻快,非常敏捷,非常机警。玲(珑 )的小面孔,衬上一条帽缨形的美丽尾巴,显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翘起来,一直翘到头上,自己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它们常常直竖着身子(坐 )着,像人们用手一样,用前爪往嘴里送东西吃。可以说,松鼠最不像四足兽了。

  1、把文段中括号里不恰当的词语划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