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食癖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015-01-01  | 异食癖 生长 黏土 

  不知大家对异食癖有没有了解,异食癖的原因的是什么呢?

  异食癖是指进食通常不能当作食物的东西。典型的表现为咬食玩具上的油漆,灰泥,带子,头发,衣服等。多见于1岁半至6岁儿童,男孩多于女孩。较大一点的儿童还会吞食黏土、污物、动物粪便、石头、棉花和纸张等。可造成各种并发症,如吞食污物、粪便等,可引起肠道寄生虫病;吞服石头、破布、头发等可造成肠梗阻;大量吞食黏土,可导致血及缺锌;吞食大量灰泥,可致铅中毒。

  异食癖的发生是人体内缺乏某种营养的物质,试图从非食物中去摄取,或肠道寄生虫等躯体因素;也有因父母欠关心,饥饿时得不到食物,无意中吃了别的东西,渐成习惯。

  异食癖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儿童体内缺锌。锌是体内具有十分重要生理功能的微量元素。虽然在体内含量甚少,但它对生长发育有着重要作用。锌参与体内很多种酶的代谢活动,参与核酸及蛋白质的合成、细胞的分裂、生长及再生;也参与味觉的形成。缺锌可引起很多器官和组织的生理功能异常。如厌食症、异食癖,生长发育迟缓,伤口不愈。味觉嗅觉及视觉减退、反复感染、口腔溃疡、痤疮等。经血、发化验检查可确诊。?

  2、营养不良性贫血。由于红细胞的主要功能是携带氧气,贫血时血液中含氧量减少,而呈低氧血症,从而引起组织和器官功能的减退,也可以引起异食癖。?

  3、肠道寄生虫。如蛔虫、钩虫等寄生虫寄生于肠道,引起感染等一系列症状。如蛔虫分泌的毒素直接刺激肠管,或钩虫寄生引起贫血,也会有喜食泥土、生米、煤渣等异食癖现象。

  4、对有异食癖的儿童,父母要多加关心,满足孩子正常食物的需求;尽量将异食之物藏好,以改变其习惯;避免让儿童生活在单调环境之中;检查治疗肠寄生虫;通过心理治疗,耐心的教育训练,纠正不良习癖。在接受矫治同时,驱虫治疗可望改善患儿体质及异食情况,但要防止复发重染异食癖习癖。异食癖在儿童中的发生率并不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异食癖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摘要:锌参与体内很多种酶的代谢活动,参与核酸及蛋白质的合成、细胞的分裂、生长及再生;也参与味觉的形成。缺锌可引起很多器官和组织的生理功能异常。如厌食症、异食癖,生长发育迟缓,伤口不愈。味觉嗅觉及视觉减退、反...
相关文章当心,孩子会有异食癖孩子怎么会吃异物?
小儿为什么会发生异食癖?异食癖的病因及治疗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