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异食行为 ?

2015-01-01  | 异食癖 黏土 心理障碍 

  异食癖是指强烈渴望进食一般不宜食用的物质。如石膏、木炭、黏土、羊毛.灰、油漆或污垢等。在儿童中最常见。易食癖通常是由于营养缺乏导致的。此病亦见于 孕妇,可能与缺铁性贫血有关,可能是由于对铁的需求增长所致。但是,在成人,异食癖可能反映了心理障碍。根据进食的不同物质,异食癖可导致中毒和胃肠道疾 病。

  病因

  (一)贫血(缺铁)

  慢性,严重缺铁贫血可能导致异食污垢、油漆、玉米粉、指甲或黏土(尽管存在争论到底是否是异食癣的原因还是不足的结栗)。异食癖也可 能引起疲劳,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和厌食症。患者可伴有轻度的头晕、头痛、无法集中精力、吞咽困难和劳力性呼吸困难。患者可出现肌张力差,肢端的感觉异常。 指甲变脆、匙状,舌面平坦,皮肤、黏膜苍白。

  (二)营养不良

  严重的营养不良和饥饿可能造成异食任何物质,包括污垢。此外除了显著的体重下降外,患者可能出现肌肉和四肢麻木,昏睡和淡漠,皮肤干 燥、变薄、片状脱屑。患者的头发稀疏,无光泽,易脱落。指甲脆,夜间颜面肿胀,嘴唇红肿,也可伴恶心和呕吐、肝肿大,心动过缓、低血压、呼吸浅慢、闭经或 性腺萎缩。

  (三)心理障碍

  异食癖可能伴有严重的精神症状,如精神分裂症和自闭症。

  异食癖是在某些文化中被认可的做法,认为这些物质被猜测可能是营养的或治疗性的物质,也有可能有宗教或迷信的因素参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异食行为 ?》摘要:包括污垢。此外除了显著的体重下降外,患者可能出现肌肉和四肢麻木,昏睡和淡漠,皮肤干 燥、变雹片状脱屑。患者的头发稀疏,无光泽,易脱落。指甲脆,夜间颜面肿胀,嘴唇红肿,也可伴恶心和呕吐、肝肿大,心动过缓...
相关文章给孩子的不良行为把把脉幼儿期道德的发展
肥胖儿童的行为矫正方案学龄前儿童攻击性行为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