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婴童吃的冻干鲜水果脆片

2014-12-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爱乐食品 | 婴童 脆片 冻干 

  看到爱乐母婴食品馆为迎接双旦,针对适合婴童吃的冻干鲜水果脆片推出收藏店铺送现金红包及包邮活动,突然觉得有必要介绍下冻干鲜水果脆片的加工过程和工艺优势,为什么这些水果脆片是适合婴童吃呢?

  首先我们来看冻干水果脆片加工过程:

  水果原料 挑选 清洗 去皮 切片 装盘 冻结 升华干燥 包装 成品

  原料挑选:应选择无腐烂变质、色泽正常、成熟度适中、软硬适中、大小一致、酸甜可口的新鲜水果为原料

  去皮,切片:均采用不锈钢专用刀具操作,速度要快,防止原料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切片厚度3-5mm

  装盘:原料装盘时均匀逐一平放,不叠加堆放。

  冻结:将装盘的水果片放入-40℃低温冷冻6h。

  升华干燥:采用真空冷冻干燥机,冷井预冷30min,然后将预冻好的样品放入冷冻干燥机中,抽真空至10Pa以下,分4段加热。1.采用5℃加热120min 2.采用10℃加热120min 3.采用20℃加热240min 4.采用25℃加热120min

  包装:样品经真空冷冻干燥后,即刻取出采用真空包装,防止冻干片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

  其次看冻干技术优势

  一.冷冻干燥在低温下进行,因此对于许多热敏性的物质特别适用。如蛋白质、微生物之类不会发生变性或失去生物活力。因此在医药上得到广泛地应用。

  二.在低温下干燥时,物质中的一些挥发性成分损失很小,适合一些化学产品,药品和食品干燥。

  三.在冷冻干燥过程中,微生物的生长和酶的作用无法进行,因此能保持原来的性状。

  四.由于在冻结的状态下进行干燥,因此体积几乎不变,保持了原来的结构,不会发生浓缩现象。

  五.干燥后的物质疏松多孔,呈海绵状,加水后溶解迅速而完全,几乎立即恢复原来的性状。

  六.由于干燥在真空下进行,氧气极少,因此一些易氧化的物质得到了保护。

  七.干燥能排除95-99%以上的水份,使干燥后产品能长期保存而不致变质。

  第三,为什么要给婴童选择冻干鲜水果脆片

  1、两周岁以内的宝宝肠胃发育不健全,很难吸收新鲜水果。

  2、水果加热处理后营养和味道全变了,但宝宝不适合吃生冷的东西。

  3、而冻干鲜水果脆片,通过冻干技术锁住产品营养,大分子变成小分子,营养易吸收,并且呵护宝宝稚嫩的肠胃!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婴童吃的冻干鲜水果脆片》摘要:平放,不叠加堆放。 冻结:将装盘的水果片放入-40℃低温冷冻6h。 升华干燥:采用真空冷冻干燥机,冷井预冷30min,然后将预冻好的样品放入冷冻干燥机中,抽真空至10Pa以下,分4段加热。1.采用5℃加热120min 2.采用10...
相关文章饼干副食品香脆可口做香脆可口的饼干营养品
饼干副食品香脆可口聪贝优
圣元奶粉为何屡获奖?看了这个我知道答案了
圣元奶粉母婴旗舰店年终狂欢 疯狂7重礼等你来拿
ROZA300g番茄酱+500g直身形意大利面
老鲜生儿童休闲零食拌饭原味辣味烤海苔
老鲜生麻辣海鲜鱿鱼须 好吃停不下来
忆罗手工牛轧糖 牛奶红枣味糖果好吃不腻
阿颖山药婴儿铁锌钙米粉 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
友臣菠萝味果粒吐司 好吃到停不下来
切糕王子新疆特产红枣味切糕200g
童年记独立小包原味南瓜籽500g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